赛事聚焦 | 披荆斩棘,SHU MBA斩获龙舟赛冠军!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2021-07-06 17:24 浏览量: 3380

龙舟SHU MBA冠军养成记

第九届中国高校MBA龙舟邀请赛顺利举办

全国20余支高校队伍参加本届比赛

SHU MBA海盗队在比赛中斩获冠军

这份荣誉的背后有什么样的故事呢?

一起来品:

1. 比赛设置

后疫情时代,健康的体魄和敏捷的思维显得尤为重要。中国高校MBA龙舟邀请赛线上举行,主要竞赛内容是中华传统文化相关知识,MBA相关知识等。比赛设置竞赛队、啦啦队两个答题组别。采用计分排位赛制。

2. 队伍设置

本次上大海盗队一共由八人组成,他们分别是李汶奇(领队)、王子航、朱鹏飞、龙金凤、岑潇瑶、赵媛媛、陈俊、刘莹。在上一届老队员王子航的支持下,队伍成立之初就制定了争夺前三的目标,队员们都信心满满,势必完成目标。

3. 制定战术

要取得这样的成绩显然需要充分的赛前准备,赛前的战术策略制定尤为重要,比赛当天谁来负责抢题、谁来储备相关知识进行答题、谁来领导啦啦队,都是要考量的问题。

队员朱鹏飞

经过几次线上讨论,最终决定由反应灵敏的朱鹏飞、王子航、李汶奇负责抢题任务

三人每天进入练习房间,进行不少于3小时的抢题训练

队员王子航

队员李汶奇

经过不断的调整和试错,从三人分开抢题,调整为三人合作抢题,速度也从5S进步到只需要1秒左右。

队员赵媛媛、刘莹、龙金凤

在答对得分答错扣分的规则下,抢到答题权并不等于获得胜利。岑潇瑶、赵媛媛、陈俊、刘莹主要负责答题,她们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充分进行相关准备,全力保证答题正确率。龙金凤负责领导啦啦队,进行场外答题,为队伍加分。

4.比赛现场

比赛当天虽然少了现场的呼喊加油,但各高校参赛的热情丝毫未减。

参赛队员线上答题,参与度很高。晋级赛时,上大海盗队竞赛组以380分最高成绩顺利晋级。

决赛被分到第一赛道,与同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在一个赛道。

比赛一开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乘风破浪队就顺利拿下首题,同济大学也不甘示弱接连开花。

上大海盗队一度排名第三,感受到不小的压力。队员们相互鼓励,及时调整状态,将比分赶上。在对手出现答题错误的失误时,上大海盗队逐渐拉开差距,坐稳第一,最终取得胜利。

5. SHU MBAer有话说

李汶奇

我们将在SHU MBA课堂上所学运用于团队比赛,是我们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原因。

首先明确了自己的战略目标,我们定位很清晰就是要力争前三。

其次制定战略计划,什么样的战略能够支撑你实现你的目标,所以我们做了详细的规划和分析。

再其次什么是行业的关键环节?抢答的速度是核心竞争力,所以我们在抢答的训练上下了很大功夫,这是我们跟其他队伍的侧重点不一样的地方。

怎么去构建自己的优势?怎么去发挥队员的特长?通过比赛去与全国顶级高校队伍进行对抗, 在对抗中凝聚团队协作力量,提高战略管理和执行能力,非常有意义。

最后让我们向本次参赛选手致敬:朱鹏飞 、李汶奇、王子航、龙金凤陈俊、赵媛媛、刘莹 、岑潇瑶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