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聚焦 | 上大MBA与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2021-01-30 21:17 浏览量: 2988

2021年元月28日,上海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教育管理中心(“上大MBA中心”)与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正式成为战略合作伙伴。IMA副总裁兼中国区首席代表李刚、IMA华东区合作发展总监张琳、华东区合作发展经理朱雪宏、华东区学术合作发展经理管更华一行到访上海大学,并与校领导及相关负责老师开展会谈交流。本次签约仪式于上海大学延长路校区举行。

资源共享 · 优势互通 · 多元合作

上海大学MBA中心孟添主任对IMA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上海大学与上大MBA中心的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MBA中心未来的新举措与新计划等,并特别强调上海大学MBA始终坚持一个理念,就是要培养全面发展、可相信与可共事的Global Local人才,通过走进世界、走进产业,提供具有贡献和影响力的一流研究生商学院教育。孟主任对本次能与IMA共谋战略合作表示高度赞赏,也期待双方增进互信、加深合作。

IMA副总裁兼中国区首席代表李刚先生对上大MBA中心给予IMA的认可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他介绍了在过去十余年中,IMA为推动中国管理会计的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其中包括在校园普及管理会计理念、建立管理会计人才的后备力量等。他强调,IMA 始终致力于推动管理会计行业发展,为财会专业人士提供最具有含金量的专业资格认证和高质量服务,提升管理会计人才的职业能力。

在双方正式签约仪式环节中,上大MBA中心主任孟添、IMA副总裁兼中国区首席代表李刚在现场与会者的共同见证下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预示着双方未来在人才培养、奖学金项目、研究项目、持续教育、联合课程开发及师资优势共享等方面,将开展更深层次,更多元化的合作。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The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简称 IMA)成立于1919 年,是全球领先的国际管理会计师组织,为企业内部的管理和财务专业人士提供最具含金量的资格认证和高质量的服务。作为全球规模最大、最受推崇的专业会计师协会之一,IMA 恪守为公共利益服务的原则,致力于通过开展研究、CMA 认证、持续教育、社交网络以及倡导最高职业道德标准等方式,转变传统财务领域的思维模式,服务全球财务管理行业,从而推动企业优化绩效,成就 IMA 成员个人职业发展。

专业化和国际化的MBA教育

AMBA认证:上海大学MBA在2017年首次通过AMBA(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MBAs)认证,并于2019年底完成再认证,获得五年最高认证期,全球15000所商学院仅1.77%通过此认证。上大MBA始终坚持以国际认证标准为纲,以使命为导向,不断改进创新MBA项目办学理念,着力于课程设置的优化和培养特色的凝练,不断提升国际化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增砖添瓦。

CFA Institute官方合作伙伴:上大MBA于2009年推出“上海-纽伦港金融MBA“ 项目,并成为CFA Institute认可的官方合作伙伴,是中国内地第6所CFA协会官方合作高校(其它5所分别为中欧商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2020年起,MBA中心继续推进与CFA协会的深入合作,通过学生奖学金、CFA Institute 全球投资分析大赛、行业讲座、CFA持证人职业发展分享等多种丰富形式,共同为学生的专业学习和职业发展提供开阔的国际化平台和交流机会。

PRME成员:上海大学MBA在2009年成为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原则”(The Principles for Responsible Management Education, 简称PRME)的成员,目前中国共有22所院校加入该机构。此次认证推动上大MBA以领导力与社会责任教育打造教育特色、提高教育质量,并和全球600多个成员机构一起共享责任管理教育的发展经验与成果,促进世界管理教育的可持续发展。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