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 | 打破壁垒、学科交叉培养行业人才:智能制造方向导师学生见面会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2021-01-18 10:30 浏览量: 2886

前言

深耕产业 · 产教融合,上大MBA产业深耕计划不断推进。上大MBA年度重磅活动之一:2020 年度上海大学Global Industry MBA产业导师和学生见面会暨商业诊断项目启动会在上海外滩江畔开幕。上大MBA五大产业方向学术监督,力邀来自各行各业的50+位大咖产业导师出席本次活动。活动主会场进行了开幕暨颁证仪式,各产业模块课程导向分会议会场,产业导师和学生进行深入沟通交流,打破壁垒,相谈甚欢。

智能制造与上海制造方向见面会

2020 年度上海大学Global Industry MBA产业导师和学生见面会-智能制造与上海制造方向会议由上大MBA智能制造与上海制造方向学术监督高杰博士主持,来自智能制造领域的专家受聘作为产业导师出席会议,并与学生面对面交流。

会上,高杰博士以“从0到1,乃至整个世界” 为题来介绍智能制造与上海制造方向。高杰博士以启发式的讲解开启了介绍“为什么”“凭什么”“学什么”“得什么”,并以智能太阳能发电厂的例子引发了同学们对智能制造的兴趣。

高杰博士概括了中国制造业的现状:“中国制造业大而不强”,提出了制造业的发展方向并介绍了智能制造与上海制造方向的三个模块课程:新兴技术探究与技术管理;中国制造2025与智能制造强国之路——政策、路径、战略;智能制造产业前沿与上海制造。高杰博士的介绍清晰且层次分明,除了讲授制造方向的问题也给同学们不少做人做事的启发,同学们表示得益匪浅。

接下来行业导师自我介绍使得会场气氛更加活跃。各不同背景大咖导师纷纷分享自身经历经验,与在场同学交流探讨,为其答疑解惑。

上大MBA产业导师、上海大学科技资产公司副总经理、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东部)科研部主任——杨文硕提出:“人才的学科交叉培养和卓越人才的跨专业这种培育模式已经成为了MBA的共识,我们之前把制造业认为是一个工科的活动或者是一个工程的活动,但是今天成为了MBA的一个方向,我觉得非常好!”

博古特集团与上大MBA合作,提供此次真实商业诊断项目“关于ATT(磁悬浮输送线)新产品开发可行性分析”,以及助教学金人民币10万元,博古特集团董事长李宁作为上大MBA智能制造产业方向导师,也与同学进行交流,并带领大家走博古特工厂,实地参观。

高杰博士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商业诊断课程的项目要求,时间节点和项目意义,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共创佳绩。(智能制造与上海制造方向商业诊断课程请点击:智能制造商业诊断课程启动!行业领先企业-博古特新品开发可行性

会议结束,师生们一起用餐并进行了交流,随后兴致勃勃开始了博古特参访之行。本次活动给师生们提供了交流平台,给同学们提供了参观实践平台,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制造业现状及发展方向的了解,让大家深刻认知到虽然中国现在是个制造大国,但仍需不断努力向制造强国迈进,上大MBA也在培养智能制造行业优秀管理人才的道路上笃行致远,加快产教相融步伐。

▲师生交流

▲博古特参访

反馈|学生A

此次论坛让我深感震撼,和各位同学各位行业导师共聚一堂,聊天交流,非常有趣。企业参访,让我觉得耳目一新,让我从学校的氛围中一下子转变到企业的氛围里面,去看去思考,觉得非常有意义。

反馈|学生B

通过这次对博古特企业的实地参访,发现中国后疫情时代下实体经济迸发出的活力毫不逊色于移动互联网经济。

博古特李总的长远战略目光,以及他们团队对磁悬浮传输应用的领先性,都给我带来深深的震撼。有这样的企业领头创新,中国智能制造一定前途无量,中国再次站到世界之颠指日可待。

反馈|学生C

有幸成为上海大学GIMBA智能制造与上海制造方向的第一批学员,通过这次师生交流会,与产业导师和同学们的交流,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同志,碰撞更多思想火花。

上海大学在MBA与产业相结合的方向上走出了一条符合国情和发展方向的道路,相信SHU MBA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传统MBA知识,还能给自己职业发展带来更大助力。

产业导师(部分)一览

▲见面会参会产业导师

▲上大MBA产业导师来自

上海大学MBA智能制造与上海制造方向

响应“中国智造”之号召,顺应中国制造业加速转型升级之趋势,紧跟“上海智造”之特色,上大GIMBA项目推出智能制造&上海制造方向,并启动MBA智能制造与上海制造方向产学研联盟,联盟汇集上海华谊(集团)公司(600623)、科博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603786)、科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业内知名企业,借助上海涂料染料行业协会、上海市新材料协会、上海浦东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等行业资源和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学术与研究力量,发挥上大综合性学科优势,实现资源整合,从人才培养、学术前沿、理论研究、项目开发、成果转换、技术培训、产业应用等智能制造产业的全链条展开密切合作,助力打响上海制造品牌,打造“中国智造”新高地。

This news is about the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and Shanghai Manufacturing Industry Introduction in the 2020SHU MBA Mentor-Mentee Meet-and-Greet.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与管理教育研究院(“SHU MBA”)自2004年开办以来,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沉淀与总结,开拓了独一无二的“全融教育”之路,致力于打造适应市场环境的MBA精英人才。

SHU MBA 办学理念

培养全面发展、可相信与可共事的Global Local人才

SHU MBA 2025愿景

走进世界、走进产业;提供具有贡献与影响力的一流研究生商学院教育

SHU MBA 特色之路 ——“全融教育”:WholEco-GloCal

全:全面发展,全人教育;融:国际本土融合,东西方融合,知识智慧融合, ECO资源融合;

SHU MBA致力于培养: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全球本土融合的国际化人才、知识智慧融合的实践型人才,并汇聚来自学校(Education)、政府社区(Community)、企业机构(Organization)的ECO资源共同参与实现人才培养目标。

Why do you study in SHU MBA?

1、高质量的MBA教学:AMBA国际认证;全国MBA教指委高校评估小组综合得分第一

2、雄厚的师资实力:汇聚海内外顶尖讲师

3、360°的国际交流机会:海外访学、学生交换、国际双学位

4、丰富的社会资源:2000+企业合作、300+企业导师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