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MBA荣膺央视网“品牌影响力MBA院校”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2021-01-12 21:22 浏览量: 2744

热烈祝贺

上海大学MBA(SHU MBA)

荣膺

“云生态·话未来”央视网教育论坛

“2020年度·品牌影响力MBA院校”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等高校MBA项目同获此次央视网教育论坛“2020年度·品牌影响力MBA院校”荣誉。

近日,2020年度央视网教育盛典在京召开。教育部原副部长/国家总督学顾问张天保先生、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王启明先生等众多教育界大咖齐聚一堂,以“云生态·话未来”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教育行业,表彰先进典型,研讨教育发展新变革,把脉教育发展新方向。活动同时吸引了人民日报报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争相报道,引起了教育界和社会的强烈关注。

论坛探讨了中国商学院在新时代下的创新发展,SHU MBA中心主任孟添博士就商学院创新举措做分享。(央视网报道请点击:孟添:打造具有影响力的MBA产学研平台

孟添博士表示,在经济全球化浪潮的推动下,社会对优秀管理人才求贤若渴。在此背景下,商学院教育的竞争也变得异常激烈,各大商学院势必为适应社会需求不断创新。SHU MBA也从各方面推出系列创新举措:

SHU MBA创新举措

课程体系

坚持“做人做事做学问”的特色课程体系,不断深化“全人教育”的教学理念。2020年推出金融、文创、区块链、智能制造与上海制造、新零售与上海购物5大产业方向,分别开设专业选修课,配备产业企业导师,持续推进“产教融合”“产业深耕”计划贯彻落实,针对不同产业培养专业人才。

教学模式

坚持小班授课,大力推进企业高管进课堂教学环节,与老师、学生一起研讨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及解决方案。

创新课程

1. 商业咨询与诊断课程

由企业提供真实的商业项目,MBA学生组成咨询团队,针对实际的商业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或咨询报告,在真实环境中锻炼学生的“整合与实践”能力,包括如何将跨领域知识综合运用,如何将理论知识运用到真实环境下的企业实践,以及如何解决过程中的团队与领导力问题。SHU MBA目前已推出文创产业、智能制造与上海制造两大产业方向诊断项目,详情请点击:智能制造商业诊断课程启动!行业领先企业-博古特新品开发可行性

文创产业商业诊断课程启动!“延中”老品牌如何引爆餐饮市场

2. 商业经营模拟与决策课程

采用国际知名商学院使用的软件,学生分成小组作为跨国公司管理团队与其他团队竞争,获取市场份额,为股东创造价值。学生管理公司的发展活动、全球生产、销售和市场、人力资源和财务运作,为他们的虚拟公司制定和执行坚实的战略,此课程锻炼学生通过综合运用各种商业技能和学科知识进行批判性思考的能力。

回首过去,2020年上大MBA进一步整合资源,争创一流研究生商学院教育,取得各项新突破:登陆彭博(Bloomberg)全球顶尖商学院排名,入选亚太地区第6位;登榜2020 QS全球MBA排名,排名中国大陆第4位;入选2020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最佳MBA项目TOP100”,位列上海第5位;并发布新愿景,实施MBA学术质量提升行动、建立各产业方向产学研联盟、开拓数字化转型、推动360°校友服务计划等,致力打造最融合、最上海、最创新的MBA项目。

展望未来,2021年上大MBA将加快数字化的转型,不断革新教育技术,深耕产业,与上海大学、上海这座城市共同发展,并进一步走出中国、走向世界,致力建设成跨学科生态系统中心和更具影响力的MBA产学研平台。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SHUMBA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