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产教融合新发展:产业导师学生见面会暨商业诊断项目启动会举行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2020-12-22 23:08 浏览量: 2671
重磅落地

SHU MBA EVENTS

深耕产业 · 产教融合,上大MBA产业深耕计划不断推进。12月19日,上大MBA年度重磅活动之一:2020 年度上海大学Global Industry MBA产业导师和学生见面会暨商业诊断项目启动会在上海外滩江畔开幕。

活动现场

上海经济管理中心主持工作副主任、SHU MBA主任孟添、SHU MBA区块链产业方向学术监督邹宗峰、金融产业方向学术监督巫景飞、智能制造与上海制造方向学术监督高杰、文创产业方向学术监督祝波、新零售与上海购物方向学术监督李倩倩,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50+位大咖产业导师出席本次活动。活动分为开幕暨颁证仪式、产业模块课程导向分会议、产业导师和学生现场交流、企业参访四大部分。

此次活动是继本年度7月25日,上大MBA战略合作发布会上明确MBA产业方向深耕计划后,上大MBA“产教融合”之路上的又一项落地举措。活动现场,学术监督、产业导师与上大MBA 2020级GIMBA同学面对面零距离沟通,解开学生职业困惑,助力SHU MBAer未来新发展。

领导致辞

活动开幕式上,孟添博士代表MBA致欢迎词,向现场各位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的产业导师的到来表示了最诚挚最热烈的欢迎。随后孟主任介绍了上大MBA最新情况以及“产教融合”新发展:今年SHU MBA发布2025愿景与战略,提出三大战略支柱:战略导向与拓展、创新教育之MBA学术质量提升行动、产业导向与学生体验。其中,“产业深耕计划”是2025战略的核心计划,此次活动不仅是加强计划实施落地的重要举措,也是对教育部高度重视的“产教融合”理念的贯彻落实。未来的5-10年,中国MBA教育尤其关注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深耕产业”是必然趋势。上大MBA与上海大学乃至上海的战略发展紧密结合,力求走进世界、走进产业,为服务上海发展贡献人才培养力量。上大MBA产教融合体系的建立旨在提高企业参与办学程度、推行校企协同育人、建设以需求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从课程设计、师资队伍、培养模式等方面切入,将产业资源充分引入到MBA的培养体系中,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和区域产业资源,使MBA成为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由此,孟主任再次感谢各位企业家与产业导师对上大MBA产教融合计划的大力支持。孟主任强调,任何发展都需“仰望星空,同时不忘脚踏实地”,不仅要有理念支撑,更需落到实处,未来上大MBA将持续深入推进“产业深耕计划”的贯彻实施。

孟主任致欢迎辞

接下来,孟主任从上大MBA不同产业方向出发,介绍了产业方向学术监督以及各位产业导师,并鼓励学生打破交流壁垒,与在场资深专家导师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学生、导师混桌制也切实拉近了师生间距离,现场氛围融洽,师生相谈甚欢。

学术监督聘任仪式

课程质量建设是人才培养的关键,上大MBA发展离不开优秀教师和高质量的教学。活动开幕式中,举行了产业方向学术监督聘任仪式,学术监督们将与产业导师一同对产业方向课程进行研发设计、协调扩充企业资源以保障课程高质量。

产业导师证书颁发仪式

产业导师一直是上大MBA中心的坚强后盾,上大MBA致力为导师和学生搭建深度交流平台,让负有社会责任的精英产业导师指导新一代的未来管理人才。此次活动开幕式中,举行了产业导师证书颁发仪式。

聘任仪式结束后,各产业方向师生前往分会场进行进一步沟通交流。产业方向分会议中,学术监督分别介绍了产业课程结构,产业导师进行自我介绍,与学生分享宝贵职业经验,更有上大MBA融合教学与实践的创新课程:《商业咨询与诊断》中“延中品牌与产品如何引爆餐饮市场”与“博古特集团ICT新产品开发”两大项目发布。会议结束,文创产业方向、智能制造与上海制造方向学生乘车分别前往上海延中饮料有限公司与博古特集团进行参访。有关产业方向分会议及商业诊断项目详情报道,请持续关注SHUMBA公众号后续新闻,敬请期待!

产业方向分会议现场组图

12/19

2020

2020/12/19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