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聚焦 | SHU MBA文创产业方向又被赋予新内涵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2020-12-12 23:34 浏览量: 2695

12月10日,作为首个全球性博物馆研究与交流中心,国际博物馆协会国际博物馆研究与交流中心(ICOM-IMREC)成立大会在上海大学举行。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上海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昌胜,中国博协理事长刘曙光,国际博物馆协会副主席安来顺,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褚晓波,国家文物局副司长金瑞国共同为ICOM-IMREC揭牌。

学校将与各大博物馆、高校及科研院一起努力,共同将ICOM-IMREC打造成国际知名的博物馆高端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的重镇,在推动世界范围内的博物馆学科建设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为促进文博行业中的高端人才培养、推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充分发挥ICOM-IMREC在行业和国际方面、上海经济管理中心和上海大学MBA中心在中高端人才培训和教育方面的优势和资源,本着“面向未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揭牌仪式上,上海大学文学院与上海经济管理中心、上海大学MBA中心进行合作签约。

上海大学MBA立足于我校经济与管理学科,一直秉持“培养全面发展的、可相信与可共事的Global Local人才”的办学理念,以提供具有贡献与影响力的一流研究生商学院教育为己任,坚持“全球本土(Global Local)”与“知智融合(Know-Lligence)”特色,不断改革创新教与学的方法,深耕产业,建立产学研联盟,为上海、全国乃至世界输送具有国际视野、前瞻眼光的管理精英。

在老校长钱伟长“拆掉四堵墙”教育理念的指引下,上大MBA一直以来注重加强与产业、与校内各部门及学院在人才培养上的协同联动,推进产学研合作,服务学科建设。始终依托学校综合性学科优势,走进世界、走进产业,深化产教融合,致力打造最融合、最上海、最创新的MBA项目。

此次ICOM-IMREC揭牌成立,以及与文学院签约合作,标志着上大MBA文创产业方向又添强大助力,被赋予新内涵。上大MBA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与文学院合作,整合双方资源、优势互补,共同推进文创行业高端人才培养与相关领域的国际研究等取得新突破。同时将持续深耕产业,加强产学研交流与合作,与各大战略合作伙伴携手,助推文博行业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圈建设。

拆除学校与社会之间的墙,

拆除学科与学科之间的墙,

拆除教学与科研之间的墙,

拆除教与学之间的墙。

——钱伟长

国际博物馆协会

国际博物馆研究与交流中心

国际博物馆协会国际博物馆研究与交流中心(ICOM-IMREC)是上海大学与国际博协合作建设的博物馆相关领域的国际博物馆学术研究和业务交流平台,旨在开发建设国际博物馆智库和学术网络,开展博物馆领域共同议题的跨地域、跨学科研究,推动世界范围内的博物馆学科建设,发布行业分析数据和战略研究报告。

与此同时,国际博物馆研究与交流中心还将依托国际博协优质学术资源和上海大学文博学科特色教学科研力量,开展中外博物馆青年领导者学历教育,提供高层博物馆管理者领导力建设模块课程,共享博物馆及相关领域前沿性理论和实践科研成果。

上海大学MBA中心服务上海的四个品牌建设之一:上海文化,发挥延长校区文创学科资源积聚的优势,与上海大学文学院、上海美术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等紧密合作,并携手文创产业先锋企业家与企业:意福文化(大白兔xGodiva跨界总策划)、井树文化(《七月与安生》总策划)、 尊安同恒(《三体沉浸展》总策划)、秦伟设计、碧虎科技等,推出MBA文创产业方向,并建立产学研联盟,全力培养文创产业的跨界人才。(详情请点击下图)

文创产业是上大MBA特色方向之一,本方向将开展文创产业前沿实践、文创产业经营管理、文创产业投融资管理三大板块。向文创方向的MBA同学:介绍电影、美术、艺术、新闻等文化创意领域的新动态、新趋势及最佳营运实践或最前沿经营实践探索;帮助文创MBA的同学了解文创理论的最新观点与最新发展以及文创企业的经营之道和商业投融资运作模式;并培养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将理论知识与文创企业实践相结合。

上大MBA会邀请文创产业的行业专家,开设行业讲座,并走进文创产业的课堂。并聘请文创产业行业导师传授经验、选择文创产业相关的代表性企业提供现场教学、交流和参观学习的机会。同时,上大MBA开设融合教学与实践的创新课程-商业咨询与诊断,由企业提供真实的商业项目, MBA学生组成咨询团队,针对一个实际的商业问题,通过竞赛方式,提出解决方案或咨询报告,优胜方获得奖金。

This news is about thatICOM-IMREC has been set up on 10 Dec.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