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商会走进上海大学MBA课堂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2020-10-23 23:50 浏览量: 3357

说起西班牙,您对西班牙有哪些了解呢?

很多人的印象一般停留在皇家马德里与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上,其实西班牙不止有足球,还有更多吸引我们去了解的地方。

近日,受庄恩平教授邀请,2020级MBA中文班的学生们在商务英语课堂上,有幸与中国西班牙商会执行总监、黄浦区政协委员、第十三届全国青联常委:任美霏女士;中国西班牙商会商务总监:时旭女士,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跨文化沟通交流。

图 | 任美霏女士在商务英语课堂上的分享

图 |时旭女士在商务英语课堂上的分享

中国西班牙商会在中国和西班牙企业和政府之间起着重要的沟通桥梁作用。这次受庄教授邀请,两位西班牙商会嘉宾带领我们MBA学生“云”领略西班牙风采,让我们了解西班牙,学习如何在跨文化上做好沟通交流,如何在以后中国和西班牙经贸往来上加深合作,共创繁荣发展。

西班牙号称欧洲的菜园子,不仅向欧洲提供大量农副产品,例如:享誉世界的西班牙火腿。任女士分享了一些西班牙企业与中国企业的合作成功和失败案例,让我们更加体会到跨文化沟通在国际贸易和合作中的重要性。西班牙是一个娇媚秀丽、浪漫激情、充满了活力和朝气的国度,是一片阳光明媚、海水湛蓝、引人入胜的乐土,是世界前三的旅游大国,每年接待旅客七八千万人次。王宫、教堂美轮美奂,斗牛、骑马精彩刺激。其旅游业的兴盛也带动当地酒店、房地产等相关产业繁荣。世界上除了说汉语,就数说西班牙语的人最多,约有5.5亿人口说西班牙语,这个事实以往并没有引起我们的关注,但是这是一个不可忽视的沟通群体。

此外,任女士还介绍了西班牙在机械工业设备、生物医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建设、航空航天、环保、纺织加工等方面的巨大成就,可以说,西班牙是低调但又内外兼修、热情好客的“欧洲绅士”。

图 |庄恩平教授与任美霏女士、时旭女士合影

不同的国度,不同的文化背景下,我们如何进行跨文化的有效沟通?任女士和时总监的这次分享为我们打开了一扇大门,只有更多这样的机会和不同国家商会、企业面对面交流沟通,才能建立起中国与不同文化的国家、企业的敏捷有效的沟通桥梁,真正的实现内外双循环。如何去深入了解西班牙,走进西班牙,如何更有效地进行跨文化沟通交流,这些值得我们MBA学生进行深入学习和思考。

疫情过后的中国,仍然在坚持国际化道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国企业要想走向国际、走向世界,进行有效的跨文化沟通对于中国企业提升自身国际竞争力至关重要。

感谢庄教授、任总监、时总监的指导和分享。希望以后会有更多这样的机会和不同国家商会、企业面对面交流沟通,架起一座从我们中国延伸到不同国家的具有跨文化交流作用的立交桥。

供稿人:任东民 陈清丹 陈浩 王子航

摄影:王子航

上大MBA西班牙合作院校

西班牙EAE商学院

EAE是西班牙最大的商学院之一,在西班牙有巴塞罗那和马德里两个校区。该学校是西班牙最顶尖的理工科大学,2018 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第275位,学位获西班牙教育部和中国教育部承认。上大MBA与其合作创办两年制英文双学位项目。

ESIC商学院

ESIC商学院为上大MBA海外合作院校之一,是西班牙非常出名的一所商学院,西班牙排名第四,欧洲排十一。其市场营销课程在西班牙排名首位。

ESIC是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Rey Juan Carlos下属商学院,具有四十五年以上在市场营销领域培训专业人员的丰富经验。同时也是AEEDE(西班牙商学院协会)的创始会员之一,是EFMD(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CLADEA(拉丁美洲管理学校理事会)、AACSB(国际商学院联合会)、AECE(西班牙电子商务协会)、FECEMD(西班牙电子商务及直接市场营销联盟)、IAI(无形资产分析学院)、AEC( 西班牙质量协会) 和CEG(卓越管理俱乐部)等其他一些商务和学术学会的成员。

This news is about directors fromSpanish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 invited byProf. ZHUANG came to SHU MBA and shared lots of useful information with SHU MBA students.

推荐阅读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与管理教育研究院(“SHU MBA”)自2004年开办以来,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沉淀与总结,开拓了独一无二的“全融教育”之路,致力于打造适应市场环境的MBA精英人才。

SHU MBA 办学理念

培养全面发展、可相信与可共事的Global Local人才

SHU MBA 2025愿景

走进世界、走进产业;提供具有贡献与影响力的一流研究生商学院教育

SHU MBA 特色之路 ——“全融教育”:WholEco-GloCal

全:全面发展,全人教育;融:国际本土融合,东西方融合,知识智慧融合, ECO资源融合;

SHU MBA致力于培养: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全球本土融合的国际化人才、知识智慧融合的实践型人才,并汇聚来自学校(Education)、政府社区(Community)、企业机构(Organization)的ECO资源共同参与实现人才培养目标。

Why do you study in SHU MBA?

1、高质量的MBA教学:AMBA国际认证;全国MBA教指委高校评估小组综合得分第一

2、雄厚的师资实力:汇聚海内外顶尖讲师

3、360°的国际交流机会:海外访学、学生交换、国际双学位

4、丰富的社会资源:2000+企业合作、300+企业导师

微信:SHUMBA

联系我们

电话:+86-21-56338864

+86-13818521436

地址:上海大学延长校区第三教学楼MBA中心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