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MBA云课堂重磅回归-第2季首期创收视新高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2020-07-29 22:02 浏览量: 2323

“云课堂”是上海大学MBA响应数字化建设,做出的大胆尝试和创新,旨在发挥MBA“全人教育”的优质师资队伍与丰富业界导师的资源优势,努力建设一个向全社会开放的在线学习高效平台,实现“开放共享,融会贯通”的理念。嘉宾三人“圆桌论坛”形式的交流互动也是线上直播领域首次探索商业“锵锵三人行”的尝试。

2020年7月26日晚,上大MBA云课堂第二季第一期,主题:“独角兽回归——打造中国新经济的正向循环”,成功举行。本期公益直播课堂由上海大学MBA主办,65万。

上海大学MBA企业导师,资言堂、致行咨询、致米资本董事长兼总裁——洪樂先生;上海经济管理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Managing Director of SHU MBA,上海大学科技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孟添博士;上海大学MBA《全球化企业管理》授课教师,经济学院金融系副教授,上海科技金融研究所研究总监——祝波博士,直播领域商业“锵锵三人行”上线开讲,与大家共同探讨了独角兽企业受重视的原因,在中、美不同情况,以及与资本市场、中国经济正向循环之间的关系等问题,获得观众热烈反响。

整场直播以问题导向模式展开,持续90分钟。主持人孟添博士抛出问题,两位业界资深大咖嘉宾分别从各自擅长领域答疑互动,妙语连珠,句句精彩。SHU MBA“锵锵三人行”从“什么是独角兽企业”、“独角兽企业的独特之处”以及“优质企业的社会使命”等问题出发,带领大家进一步了解“资本市场的解构、独角兽元年”,并深入探讨了“独角兽企业是否一定上市”、“国际资本市场和国内资本市场哪个更适合独角兽企业”等问题。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SHU MBA公众号。

嘉宾精彩言论

洪樂

我们希望看到的独角兽是有长远发展的,是能够做到百年大计的,是能够在整个产业链当中有厚积薄发的实力的企业。现在时代很好,中国的资本市场一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在这样的背景下,企业应当把内部管理体系打造好,当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走向IPO市场,那么你的企业已经不是一个单体企业了,而是一个集团公司,应当从集团管控,从整个治理架构,从各个抓手上落到最细节的层面,因为成败定于细节。所以企业家自己的格局要大,但是做事情的细节一定要关注。如此,从微观和宏观配合起来,希望看到下一个时代的中国能够有中国特色的贝尔实验室,中国企业能够在产业里面拿下全球产业链的资本制高权、真正的产业的话语权。

第一点,独角兽的企业未来如果能上科创板,要敢于担当,要能引领科学技术的发展,为我们国家做出重要贡献;第二点,上海乃至长三角要培育更多的独角兽企业,这点我认为是非常迫切,也是接下来非常重要的一步;第三点,我们资本市场改革应该说还是刚刚起步,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完善。包括资本交易制度,定价机制,信息披露机制等等的进一步完善也是当务之急。

祝波

孟添

独角兽企业当下非常热,我们对独角兽的理解,不应该仅仅停留在估值这个层面,独角兽企业应该借助现在资本市场的红利时代,去树立更大的格局,在企业使命、愿景、价值观、研发投入、管理能力、资本运作各个领域去进一步完善,思考如何在产业链中发挥领头作用,怎么样能够帮助我们中国民族的产业在全球产业中拿下制高点。

嘉宾简介

洪 樂 先生

上海大学MBA企业导师;

资言堂、致行咨询、致米资本董事长兼总裁;

深圳证券交易所优秀讲师;深交所《上市规则问答》《并购重组问答》编委;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与培训中心专家库成员;证监会资本市场学院专家讲师;上海市科委上市辅导认证专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

• 特许管理会计师(CIMA)

• 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 (CIA)

• 国际注册项目管理师 (PMP)

• 国际注册风险管理确认师 (CRMA)

祝波 博士

上大MBA《全球化企业管理》授课教师;

上海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副教授,金融硕士研究生导师;

上海科技金融研究所研究总监;

主持参与30多家大中型企业的投资建设项目、并购项目、战略规划项目和组织变革项目。

孟添 博士(UK)

上海经济管理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

Managing Director of SHU MBA;

上海大学科技金融研究所副所长;

入选上海市科学技术专家库。IBM Smart Campus 创业导师。上海科技创业导师。长期跟踪研究科技金融与创业金融的发展,并实地调研相关企业近百家。多次接受东方卫视、上视新闻、第一财经等媒体的专访。主持省部级课题多项,涉及新兴金融、商业模式与中小企业战略管理等专题,公开发表文章数十篇。《上海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2015一2018)执行主编。

学生说

唐璇:非常开心能够到现场参加SHU MBA云课堂第二季,第一季在家云观看的时候感觉不过瘾,飞到上海现场,近距离感受到大咖们的风采,实在是太值了!圆桌论坛的形式也使话题变得轻松愉悦,即使是金融小白也能听懂感受到祝教授的严谨细致,孟主任的妙语连珠,洪总的资深专业,深感自己还有太多东西要学习!

马悦闵:各位老师对独角兽企业有着非常深的研究,并且从多维度为我们展示了独角兽企业的发展现状以及各位老师对这些企业的发展愿景。其中老师说的那句“希望多一点企业家,少一些商人”让我感触良多。

廖婷:如何让独角兽企业回归到正循环,其实,需要我们有更多的社会担当去推动社会本质性的进步。做企业的初心决定企业未来的路能走多远以及往哪里走,我们应该多一些社会责任感,而非绝对商业化,不赚钱的企业无法生存,但只赚钱的企业是否能够获得正向循环,是否能够可持续发展呢?一个健康的企业兼具社会价值以及企业盈利能力双方面,也是大部分企业的发展方向。作为新一代年轻人,我非常认同洪老师所言,坚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初心,希望未来有机会,为打造正向循环的独角兽企业贡献微薄之力。在此对洪老师表示敬重和感谢!再次感谢洪老师的经典精彩的正能量的分享!

张凯:首先,非常感谢SHU MBA给我参加“云课堂第二季”现场活动的机会。三位大咖深度分析了国内经济独角兽企业以及资本市场的发展,抛出了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资本市场如何解决社会问题等真知灼见,通过此次近距离接触收益颇丰。希望以后可以多多参加此类活动。

李明芳:感受到上大的平台能提供给我感兴趣的方向和专业领域,资源丰富,大咖们的风采很闪光,睿智专业,格局大,思维不一样,也平易近人。让我想要快速去充实自己,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开阔自己的眼界。现场感触还是很大的,希望多参加一些这样的活动,以我上大为荣。

申一键:一堂45分钟的课我们知道老师背后的付出。时间是两倍,专业性、时效性,广度、深度远远超过普通课堂的云课堂,主持、主讲人的付出会是平时的10倍,而昨晚我有幸亲自参加。洪导师中外、多层次资本市场如数家珍、引经据典,体现了金融专业人士的深厚底蕴;孟老师跨界主持,已经完全不亚于专业财经主持人了,更加心系我们学生,董秘问题的引导让很多人都深受启发;祝老师将数据能精确到个位数,将科研数据与实际市场反复论证,这体现了我们上大老师治学、科研是多么的严谨、务实……一次云课堂让我既学到了课本上的又学到了课本之外的,既提前感受了未来我们任课老师的博学、擅教又感受到了课外导师的专业、耐心,总之这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欢迎免费加入上大MBA云课堂,可加云课堂助手微信入群,及时得到云课堂公益直播系列后续信息。

This news is about that the second season of SHU MBAYUN Class was held successfully, please continue to focus on SHU MBA news.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