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工商管理学科跻身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Top 400!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2020-07-02 09:11 浏览量: 4630

下文转自上海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

6月29日,软科正式发布 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2020 年排名覆盖 54 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中国内地共有 253 所高校上榜,上榜总次数 2220 次,仅次于美国,位列全球第二。

划重点

上海大学共有19个学科上榜

较2019年新增2个学科(交通运输工程、工商管理),上榜学科总数居中国内地高校第34位,冶金工程跻身全球前30强。4个学科的排名相比去年取得了进步:冶金工程由全球40 名提升至26名,仪器科学由151-200提升至 101-150,化学工程由201-300提升至101-150,电子电力工程由301-400提升至201-300。

上海大学上榜学科排名详情如下

注:括号内为上海大学学科在中国大陆高校排名

关于“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

“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使用一系列国际可比的客观学术指标对全球大学在相关学科的表现进行测量,包括科研规模、科研质量、国际合作、高水平科研成果、国际奖项等。

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的对象是2014至2018年间在特定学科发表论文达到一定数量的大学。排名的文献数据来自于Web of Science和InCites数据库。

上海大学MBA

上海大学一直十分重视MBA教育,紧紧依托经济管理学科(管理,经济与悉商学院),充分发挥上大综合性跨学科优势,举全校之力办好MBA

上海大学MBA项目开办十余年来,贯彻上大“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坚持上大“全面发展”人才培养教育思想, 强调上大人“求实创新”之风,“自强不息”之训,致力于“走进世界,走进产业,提供具有贡献与影响力的一流研究生商学院教育”,培养“全面发展、可相信与可共事的Global Local人才”。

上大MBA背靠上大多个软科世界一流学科,全方位打造行业精英管理人才。详情请持续关注上大MBA公众号新闻。

上大MBA国际荣誉

AMBA认证:上海大学MBA在2016年首次获得AMBA(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MBAs)认证,并于2019年完成再认证,全球15000所商学院仅1.77%通过此认证。上大MBA始终坚持以国际认证标准为纲,以使命为导向,不断改进创新MBA项目办学理念,着力于课程设置的优化和培养特色的凝练,不断提升国际化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增砖添瓦。

彭博(Bloomberg)全球顶尖商学院排名:2019年,上大MBA首次登陆彭博(Bloomberg)全球顶尖商学院排名,入选亚太地区第6位。彭博商业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是公认最权威的英语商业杂志之一,也是全球阅读率最高的杂志之一。自1988年起开始对全球商学院进行排名,与Financial Times和the Economist并列为国际三大排名。其榜单排名是商科和MBA学生择校的重要参考。

Poets & Quants排名:2019年,上大MBA首次登榜美国著名网站Poets & Quants排名,位列全球前67位。Poets & Quants排名结合了Financial Times、the Economist和彭博商业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这三大重量级报刊排名的结果,极具影响力。

CNN Expansion排名 & America Economia排名:上大MBA在CNN Expansion国际MBA排名位列前70;在America Economia全球MBA评比中,排名第41位。

QS Stars国际认证:上大MBA在2015年世界权威机构QS Stars国际认证中,获得商学院4星等级。在整个的评定过程中,在教学与学生质量、毕业学生就业能力、企业和社会的合作的领域更是得到5星级的评分。

CFA Institute官方合作伙伴:上大MBA于2009年推出“上海-纽伦港金融MBA“ 项目,并成为CFA Institute认可的官方合作伙伴,是中国内地第6所CFA协会官方合作高校(其它5所分别为中欧商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

PRME成员:上海大学MBA在2009年成为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原则”(The Principles for Responsible Management Education, 简称PRME)的成员,目前中国共有22所院校加入该机构。此次认证推动上大MBA以领导力与社会责任教育打造教育特色、提高教育质量,并和全球600多个成员机构一起共享责任管理教育的发展经验与成果,促进世界管理教育的可持续发展。

上大MBA国内荣誉

1、腾讯商学院2019年度 • 综合实力MBA项目

2、新华网教育论坛2019年度 • 品牌影响力MBA院校

3、MBAChina 2019年度 • 中国商学院卓越运营奖

4、2014福布斯中国最具价值在职MBA项目,高校前10位,项目前12位

5、2009年获得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对5、6批高校评估中第6小组综合得分第一

努力在世界大学行列中书写鲜明印记

在践行上海城市品格中彰显上大特质

干就干成一流,做就做到极致

按下发展快进键、跑出创新加速度

以更加饱满的精神

更加昂扬的姿态

向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

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迈进!

上海大学在等你!

上大MBA在等你!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