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MBA创业在路上 | 陈腾:创业是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2020-05-18 21:09 浏览量: 5224

本期“创业在路上”,上海大学MBA校友、杭州翔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陈腾先生为你讲述创业路上的艰辛、付出与欣慰、收获,将其宝贵创业经验与大家分享:

创业者简介

杭州翔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杭州四时茶叙创始人

上海大学MBA 06级GL校友

杭州温岭商会党支部副书记、监事长

曾任:浙江联通温岭分公司总经理

杭州美丽健乳业公司总经理

创业感言

陈腾:创业是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

创业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历经10年,一次次失败和困难的试炼,成就了内心的强大与平和。经历过最好的时候,也经历过最坏的时刻。成功时不要膨胀,低迷时不要灰心,信仰这个时代带给所有努力的人的机遇。

对于创业重要的几个方面,第一是毅力,第二是洞见,第三是你的团队,第四是资源,我想这四个方面是很重要的。

关于毅力,其实世界上任何事情,你只要坚持下来,就会有机会,创业一样,人生一样,读书也一样,跑步也一样。许多成功的企业家热爱跑步,跑步和创业里的毅力是相通的。

洞见商业的本质。商业可分为用户层、操作层、本质层。用户感知的是表层,驱动商业逻辑的是本质层。一个优秀的企业家要具备洞见商业本质的能力,在操作层把它实现,最后让用户层感知。做企业的时间越长,我深深的感受到洞见的伟大和艰难。

团队的逻辑很简单,但找到合适的人很难。既要能力互补,又要有共同的价值观。

你要做的行业,首先要跟你自己相配套,要清楚你能做什么。应该这样讲,在整个行业的浪潮里面,你发现你能做什么,然后再找准这个点去突破。这是我觉得选方向很重要的点。第一是浪潮,要顺势而为,第二是在这个浪潮中你能做什么。

我觉得MBA同学、校友创业之前,要想三个问题:第一个你个人的品质是不是适合创业,第二个有没有靠谱的商业模式,第三个创业失败了,你能不能接受,对你的家庭生活有没有产生很大的影响。我觉得这三个问题如果想通了,那可以去干了,其他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你原来在上班的时候,你的时间是被安排的。上面有老板、领导,公司有规章制度,你要去遵循、遵守它。那么你创业之后,你自己变成了老板,你的时间是自己安排的,所以创业对自我管理的要求能力是很高的,因为除了你自己管好自己,没有人可以管你了。所以创业定会带来对你个人的在自我管理上更高的要求。

创业对人的精神和体力的要求强度很高,所以需要找到自己喜欢的休闲方式来平衡。我喜欢喝茶,就在杭州开了一个茶室。在闲暇之余,品一壶好茶,约三五知己。所谓寒夜客来茶当酒,竹炉汤沸火初红。

获得中国联通2018年度最佳阅读收入奖励

参加检察日报社企业家法治论坛

优秀员工及家属越南岘港游

2020工作会议

四时茶叙实景

项目介绍

翔羽科技:一家专注于电信行业的科技公司,2018年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深度参与了电信业的价值链,随着5G时代的到来,我们期待能更好地整合电信业的综合能力并赋能社会,创造美好生活。公司业务分两大板块:

一、消费者BG。网络文学、亲子动画、视频彩铃,VR应用。

二、行业BG。网络大数据应用:舆情通,校园信息化软件:虚拟实验。

上大MBA创业支持

致力于提供具有贡献与影响力的一流研究生商学院教育的上大MBA鼓励SHU MBAer创新创业,智创未来。为搭建上大MBA学生和校友的优质创业平台、培养更为出色的具有Global视野的创新创业者,上海大学MBA联合业界知名机构“创业接力集团”,共建上海大学MBA创业辅导与接力中心,积极探索MBA创业教育新载体与新模式,更好地为SHU MBAers提供创业学习交流机会、专业创业辅导和各类创业资源对接,以更精准地扶持与推动上大MBA学生和校友创业,提升双创影响力(详情请戳——焦点新闻 | 与业界共建,MBA“创业辅导与接力中心”启动!)。同时上大MBA积极开展“企业导师”、“职业导师”、“校友平台”等计划,助力MBA学生、校友创新创业之路。

纵观主流趋势、细辨创业新机

上大MBA助力大家成功创业。期望创业路上的你,在上海这片创业热土上将雄心壮志化为努力的汗水,看准时机,落子无悔,一心向前,收获丰硕果实!

上大MBA校友服务

上大MBA十分重视校友终身发展服务,设立数个交流群加强校友联络,并提供系统化校友服务:校友创业支持计划,MBA中心校友活动场地提供,企业资源共享,MBA培训资源课程、讲座、活动参与,创业辅导与接力中心支持等等。旨在为上大MBA校友职业发展添砖加瓦、资源支持。助推校友发展同时,上大MBA也希望各界校友整合、利用各种社会资源,以“三捐”——捐知识、捐机会、捐资源等方式回馈母校,支持母校及校友会的建设与发展。

上大MBA校友风采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