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构H&M模式 | 上海大学MBA《企业伦理、可持续发展与职业道德》课程纪实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2020-05-11 14:18 浏览量: 4310

放眼世界,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成为全球共识,回顾中国,企业面临愈加复杂的社会环境挑战,储备企业伦理、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的专业知识迫在眉睫。

上大MBA《企业伦理、可持续发展与职业道德》课程线上开课。瑞典社会责任专家,New Context AB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engt Johansson,携重量级嘉宾H&M Group生产部门东亚地区可持续发展经理——Alex Andersson先生与大家一同解构H&M可持续发展模式,以及企业社会责任各层面的应用,融合各类型的利益相关方,探索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路径和执行:

课程信息

课程名称:《企业伦理、可持续发展与职业道德(Part I)》(Business Ethics & Sustainability and Professional Ethics Part I)

授课教师:Bengt Johansson

授课班级:19级GLMBA-1&2班

参课人数:38人

实况追击

由Bengt Johansson老师主讲的《企业伦理、可持续发展与职业道德(BESPE)(Part I) 》课程线上开课。此课程旨在学习商业道德和企业社会责任的全方位知识,以及如何被领先公司应用。课程涵盖商业道德、社会和劳动问题以及环境问题的各个方面。这是Bengt先生第一次进行Zoom线上教学工作,为此他特地学习了Zoom的相关操作,又精心准备了一系列的装备(白幕,耳机,专业摄像头等)来提升线上教学质量。

5月4日青年节这天的课程是从北京时间9点准时开始的,这就意味着Bengt先生需要从瑞典当地时间凌晨3点就开始准备授课,完成整天的课程已经是瑞典时间的上午9、10点。镜头前精力充沛、认真教学的背后,是Bengt老师为此次在线课堂的极大付出。课堂中Bengt对学生在评论区的每一个问题都进行了耐心解答,充分体现了网课形式也能真正的做到“有问必答”。

除了教授课程知识点,Bengt请到了瑞典重量级嘉宾H&M Group的生产部门东亚地区可持续发展经理Alex Andersson先生。实力派嘉宾Alex先生在中国生活多年,对快销品牌亚洲市场的可持续性发展有着非常资深的经验。Alex先生通过贴近生活的案例分享,让学生们更深刻地了解国外企业在企业伦理方面的社会责任,涵盖和深虑各个相应行业的未来可持续性发展。

教师感言

Bengt Johansson

这是我第一次给学生上网课,感谢前期SHU MBA教务人员的Zoom培训工作,课堂上操作技术方面进行得非常流畅。同时,使我非常惊讶的是课堂中学生的组织管理非常好,不管是回答问题、小组讨论、演讲都和线下课堂十分相近。学生们的反馈也非常有趣,我会在第二次课程中相应增加一些学生想要了解的瑞典当地案例来进行分析和讲解。我非常感谢中心的工作人员在课前、课中和课后提供的教学和技术支持。也非常感谢班里每一位同学的积极参与和互动。

学生反馈

杨梅

19级GL-2班

教授和蔼亲切,提供的课前网站材料都很有意义,课堂讲解也很通俗易懂。在嘉宾连线环节结合瑞典当地案例情况进行说明,非常接地气。课后教授推荐的相关视频也非常有帮助。

王晓静

19级GL-2班

老师在教学中,不断探索灵活、高效的教学方法,联系生活,深入浅出,太赞了!

This news is about Mr. Bengt Johansson's knowledge sharing on SHU MBA live classBusiness Ethics & Sustainability and Professional Ethics.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