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入学导向 l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项目专场:从已知迈向未知的探索之旅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22-06-15 13:32 浏览量: 2860

初相会 · 向未来

6月11日下午,“MBA Orientation——明德笃行2022”入学导向系列活动之“初相会 · 向未来” 金融科技项目2022级新生专场线上见面会准时拉开帷幕。金融科技(FinTech)项目学术主任、财务与金融系伊志宏教授,MBA项目中心培养与学位办公室郭雯老师以及非全日制金融科技方向班22级新生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FT项目介绍

活动开篇,伊志宏教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金融科技项目的项目特色、课程与师资、学生活动及项目优势。

2015年,人大商学院推出中国高校第一个“互联网金融方向工商管理硕士班(MBA+IF)”,成为人大MBA旗舰项目;2018年正式更名为金融科技MBA(FinTech MBA)。人大金融科技项目具有“厚基础+强专业、多学科优势资源整合、教学与实践深度融合、教学方法创新及学业就业创业一体化”等特色,并在传统教学中融入企业参访、专业赛事、社团活动、FT校友沙龙等特色活动。

百战归来再读书,读书悟道再百战。伊志宏教授像新生们展示了部分往届毕业生的转型案例,鼓励大家带着思考回归学习生活、提升格局眼界。“人生如同越野跑,是一个不断从已知世界去探索未知世界的英雄旅程,面对人生的未知,我们需要有开阔的视野、充分的准备、开始的勇气、坚持的耐心。”

培养方案解读

郭雯老师重点针对前期活动需求调研中,同学们较为关心的金融科技项目培养方案及热点问题进行解答,详细阐述了FT项目的学分要求、课程设置、课程特色、教学管理及毕业要求,希望同学们秉持“实事求是”精神,践行“复兴栋梁、强国先锋”时代使命,计划为先,合理安排,立足新起点,收获新希望。

同学初相会

本次活动也是22级FT班全体同学的第一次线上见面会,破冰活动设置了全员自我介绍、家庭大搜索、脑力大PK等环节,同学们在有趣的游戏中了解彼此,加深印象。限时搜索老师推荐书籍、金融科技相关物品,让线上的同学不仅仅是坐在摄像头前聆听,而是可以全身心参与进来;脑力大PK模拟联考,将同学们的自我介绍以填空、选择、判断、论述题的形式出现,即刻唤起了同学们对过去一年备考的初心,也夯实了未来明德笃行的决心。轻松愉快的破冰环节将活动氛围推上高潮,来自各行各业、五湖四海的精英此刻汇聚于此,如同班徽FT凝结成的火炬,闪耀熠熠光辉。

初相会,恰同学少年;向未来,立时代潮头。期待金秋九月,正式相约!

5月8日 MBA第一课

叶康涛:业财融合下的财务思维

5月14日 先导课第一讲

宋华:数字经济下产业互联网创新

5月21日 先导课第二讲

王化成:人生的战略准备

5月28日 先导课第三讲

周禹:不确定性下的领导力——在迷雾中点亮闪耀的灯塔

文字:2022级拟录取 李丽婷图片:2022级拟录取卢腾飞编辑:MBA项目中心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