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读人大商学院EMBA?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22-06-12 10:42 浏览量: 3168

开拓者,奠基人——中国EMBA领路人

20世纪90年代,人大商学院首开中国工商管理教育先河,与美国布法罗大学合办EMBA项目。办学二十四年来,EMBA项目以“扎根本土实践、培育世界一流企业家”为使命愿景,依托最懂中国本土管理的师资团队(如华为六君子、国家级教学名师等),不断推进教学理念和模式变革,“坚持回归教育本质”,坚守立德树人,为国家各行各业培养了大批专业能力突出、活跃在振兴实业一线的优秀企业家。

EMBA项目各项排名稳居前列:获英国FT《金融时报》全球排名43位,其中学员目标达成单项排名位列全球第九;《经理人》杂志“中国最佳EMBA排行榜”位居第四;2017年,获教育部“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最高等级;2021年获腾讯“2021年度品牌影响力EMBA项目”荣誉称号等。

理论联系实际,最懂中国管理

人大商学院始终聚焦于兼顾本土化与国际化,具有扎根于中国管理实践的历史传统。人大商学院EMBA也以“最懂中国管理”作为学院培养目标之一。

从早期的大庆模式、鞍钢模式的总结,到改革开放后1980年代的上海宝山钢铁总厂现代化管理模式课题研究,1990年代的云南玉溪卷烟厂管理改革课题,以及华为基本法起草课题,丰富的成果产生了广泛深远影响,也奠定了扎根中国大地的学科调性,积累了丰富宝贵的实践经验。

这些生动鲜活的企业管理案例,现在也是EMBA课程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详细的案例分析,帮助学生培养理论联系实际,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

教授团队,大师云集

人大商学院EMBA整合商学院乃至全校师资力量,其中不乏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人文社科委员会委员和学科带头人,共有51位全职教授,31人次省部级、国家级奖项获得者,17位全球顶尖教授、海外兼职教授,6位参与起草华为基本法的“华为六君子”,4人入选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

他们拥有强大的知名度和学术影响力,科学严谨的思维、敏锐的观点与洞见、走在专业领域前沿的重要学术研究成果,无不开拓着中国商界精英的视野与格局,为他们及其企业的成长提供长足的智力支持,推动中国企业管理水平的提升,促进中国经济发展。

依托于中国人民大学,人大商学院EMBA项目拥有来自8个重点一级学科,8个重点二级学科,9个A+学科,以及思想库、智囊团、国家智库、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等组织机构的支持。

创新课程,高端引领

人大商学院EMBA全新升级IMPACT 整合领导力课程体系,聚焦于最懂中国管理+治理与战略、管理升级&组织变革、领导力&企业家精神、艺术与人文、新全球化&共建共赢、科技&赋能。

“整合领导力”五大维度:洞察、分析、链接、反思和变革。五大维度对应五大能力:市场洞察力、组织分析力、关系影响力、个人反思力和变革创新力。通过综合学习、反思方法、系统优化等路径,深嵌中国本土管理学重镇人民大学土壤,助力学习者“见自己、见他人、见天地”。

三大选修模块:创新&创业,金融&未来科技,数字化转型&重构。工商管理一级学科领衔,同时邀请一线标杆企业、优秀企业家走进课堂,产学结合,紧扣科技发展前沿。

优秀校友,百尺竿头

截至目前,项目校友人数超过4000人,其中15%为国内外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45%为华为、腾讯、联想、海尔、美的、TCL、百度、京东等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高层管理者,30%为国内其他优秀标杆企业创始人、合伙人等高层决策者。

EMBA校友总会下设9个地方校友会、8个城市联络点,以及18个形式多样的专业、行业、兴趣俱乐部,9+8+18相互融合,为全体校友企业发展和个人价值实现,提供深入多维的交流共享与学习平台。

依托高度组织的EMBA校友会,人大商学院EMBA建设起“人大商学院EMBA校友E平台”,4000+校友信息全部上线,大大激活校友群体,盘活丰富的社会资源。

终身学习,事业助力

人大商学院EMBA面向全体校友提供大师讲堂、汇贤论商、高层管理论坛、CMPM+后E项目等精品内容,为学生进一步深造、长期获得新颖前沿的知识、不断更新知识体系、提升认知层次创造条件。

同时还有校友沙龙、校友智库、智行中国、智汇益企、私董会、家访团、管理实践课题研究等项目活动,为校友学生事业发展助力。

年度盛典组织新年晚会、评选年度人物、校友返校日、周年返校互动等活动,也让校友与母校的感情永不减淡,牢固的情谊纽带延伸到毕业之后。

做闯将,赤子心

2022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人大,他勉励学生“做开路先锋,做闯将”。人民大学,从前身陕北公学时期培养“革命的先锋队”,到华北大学时期培养“万千建国干部”,到“国民表率,社会栋梁”,再到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上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每一个人大人身上,都澎湃着为国家、为人民的热血与激情。人大商学院EMBA项目的校友及学生也从不例外。

与同样有高远志向的优秀企业家为伍,以“人大人”的责任,以“中国企业家”的使命担当,将个人命运与一个企业的发展,融入到国家与时代发展的洪流之中。

2023,走进人大

与精英同行,与大师为友

2023 EMBA提前批面试时间表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