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智慧云享 l 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金融应对策略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22-06-08 14:15 浏览量: 2066

近日,在由MBA项目中心主办的“PAP智慧云享”系列活动第十四期活动中,中成建投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团中央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导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评论员、北京电视台《杜帅开说》、《帅味财经》主持人,中央党校、北京大学、中国社科院特聘教授杜帅,为人大师生带来《宏观经济形式分析和金融应对策略》主题讲座。

杜帅首先用房地产金融学理论分析了当前一二线城市的房价变化,盘点了当下大家关心的热点话题,包括中央经济会议、粮食缺口问题、人民币贬值、大厂裁员等问题,不仅剖析了应该如何理性看待这些热点问题,还提出了应对挑战的投资建议。“面对瞬息万变的经济社会,同学们应该保持以不变应万变的良好心态,用正确的方法论指导自己的校园生活,做好校园向社会的转型准备”。他鼓励同学们投资自己、建立正确的消费观、积累资源、等待和坚持等,引发同学们共鸣和热烈的讨论。

1

经济工作会议

近日,国务院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落实一揽子政策措施作出全面部署。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包括财政政策、货币金融政策、稳投资促消费政策、粮食能源安全政策、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政策、保基本民生政策等。杜帅强调,这些宏观政策的落地,将推动重点领域加快复工达产,保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对大投资环境都是利好因素。

2

乡村振兴

谈及2022年中央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杜帅指出,这是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的重大部署。2021年,我国农业生产保持稳中有进,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和拓展。2022年全球疫情仍在蔓延,世界经济复苏脆弱,稳住农业基本盘、做好“三农”工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就更加重要,“要深刻理解乡村振兴战略是我国立足新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的重大国家战略”。

杜帅鼓励大家要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经济社会环境的飞速发展,不仅要学会投资金融产品,更重要的是要学会投资自己。只有掌握了成熟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才能更好地迎接和战胜经济社会中的各种挑战。

当天,近三百名人大师生聆听讲座,讲座持续3个小时,评论区留言600余条。主讲人与师生探讨的时政热点新闻以及其生动诙谐的语言风格,吸引了同学们全程热情参与。

欢迎同学们继续关注PAP智慧云享系列以及人大商学院MBA官方微信发布的其他活动。

文字:2021级MBA 吴凡

编辑:MBA项目中心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