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曰无衣,与子同袍——EMBA优秀校友再次驰援抗疫一线 | 校友故事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22-04-03 18:45 浏览量: 5322

因为使命在肩,所以勇往直前。每当国家召唤,前线总有人大商学院EMBA校友们积极奔赴的身影。

3月,疫情卷土重来,呈多点散发和局部爆发交织态势。

为了稳经济、保增长,各地企业守望相助,快速行动,做防疫的先行者。全国各地的人大商学院EMBA校友们再次冲在了抗击疫情第一线,其中EMBA0807 & CMPM1904班校友、河北毕氏集团副总经理毕雪涛,中国人民大学-香港理工大学DMgt管理学博士12期校友、中海物业董事局主席张贵清,以及DMgt6期校友、中海物业集团行政总裁杨鸥,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毕雪涛

EMBA0807&CMPM1904

河北毕氏集团副总经理 涛振控股董事长

3月,河北唐山爆发疫情。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近期举行新闻发布会提到,唐山疫情社区传播的风险依然较高。3月30日,河北毕氏集团向唐山市丰南红十字会捐款1000万元,向滦南县捐款500万。除了捐款,毕氏集团此前还向唐山捐赠20吨消毒液。

唐山市开发区副主任李志军接受采访时说,自2020年初新冠疫情在全国爆发以来,毕氏集团多批次、多渠道向驻地和武汉抗疫一线捐资捐物,为疫情防控扛起了民营企业的使命担当。

2020年年初,毕氏集团第一时间向当地红十字会捐资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疫情防控。了解到当时口罩、手套、防护服等抗疫急需的卫生防护物资紧缺,毕氏集团紧急成立抗疫捐赠领导小组,利用集团公司的全球供应链,在全球筹措采买抗疫物资运回祖国,仅在印度尼西亚就筹措到16.7万件外科医用口罩、5000双医用橡胶手套、150套医用防护服,总价值20余万元,于2月18日辗转3国运回国内捐赠到医院。针对武汉一线医务人员在严密防护服下连续作战、容易出现体力虚脱的问题,毕雪涛又将集团旗下的跑能运动能量有限公司库存的4万件、30余万元全部能量胶产品,以最快的速度全部运送捐赠给武汉抗疫医院,为奋战在一线的白衣战士快速补充体能。

毕雪涛1996年参军入伍,1998年考入石家庄陆军学院,又在该院素有“地狱”之称的步兵指挥专业经受4年艰苦砺练,2002年毕业后因成绩优异被分配到“将军摇篮”——国防大学任职,历任排长、教导员、军务参谋、校办秘书等职,任职期间多次获得各类奖项,荣立三等功,并在同期干部中最早被提升为正团职军官。2017年,毕雪涛在军旅生涯的高光时刻,主动选择转业,接手管理家庭企业毕氏集团,很快就加速向科技、新能源、资本等领域拓展,并于2017年创立涛振控股。

多年的军人身份和军队生涯使“信念坚定”的品格早已深入到他的骨髓。毕雪涛说,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家乡城市做些贡献,这是他的“初心”。“昔日军装在身保家卫国,今日转业地方实业兴国,变化的是岗位战位,不变的是兵心、爱心和责任心,创业所得回馈社会更有价值。”

毕氏集团

河北毕氏集团是一家集发电、炼铁、炼钢、轧钢、机械加工制造基地为主体的企业,为国内汽车企业、运输装备制造企业提供钢材等材料,拥有固定资产110亿元,员工18000人,年销售收入150亿元。

张贵清

中国人民大学-香港理工大学DMgt管理学博士12期

中海物业集团董事局主席

杨鸥

中国人民大学-香港理工大学DMgt管理学博士6期

中海物业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春天,港深两地疫情陆续爆发。3月以来,中海集团陆续在香港承建并接管六家方舱隔离设施。随着方舱隔离设施的交付使用,中海物业已在香港集结超过6000名员工火速进驻提供服务保障。再巩固、再加强、再提升,中海物业就近从深圳、广州、佛山三地抽调18名骨干人员赴港,与香港员工一道,组建中海物业方舱战疫青年突击队,投入方舱隔离设施的防疫保障及宣传工作。3月31日,中海物业集团在港举办方舱战疫青年突击队出征仪式。

中国人民大学-香港理工大学DMgt管理学博士6期校友、中海物业集团行政总裁杨鸥表示,要把中海物业集团凝心聚力、顽强抗疫的斗志带到前线,把千千万万中海青年不畏艰难、全心奋进的意志展现在一线。

3月以来,深圳一度小区封闭、居家办公、全民核酸。中海集团作为“香港+深圳”双总部央企,快速响应深圳团市委的号召发出倡议书,中海物业近百名青年志愿者应声而动,请缨加入中海集团青年志愿突击队第二、三分队。

在过去每天13小时连续20天的志愿服务中,近百名中海物业志愿者圆满完成指挥部下达的各项任务,助力相关区域全面解封,全员安全撤离。

中海物业

中海物业隶属于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国海外集团,是中国首批获得一级资质的物业管理品牌。中海物业最早于1986年在香港开展物业服务,1991年进入中国内地,2015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中海物业业务遍及港澳及内地141个主要城市,位列物业服务百强企业TOP10。

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致敬!

向所有为抗疫奔走、履职、努力的人们致敬!

亲爱的校友们:

“校友风采”栏目将全新升级。即日起,如果您或您的公司积极参与了当下热点话题,(例如在冬奥会期间参与了开闭幕式幕后支持工作或“冰墩墩”生产,在疫情上升期间参与试剂盒或药物的研发与生产),荣获国家级奖项或称号,(例如“三八红旗手”、“中国工业大奖”),或是希望分享管理心得与行业洞见,请积极与我们联系,我们正在挖掘更多精彩的校友故事。

您可以直接在后台留言,或联系人大商学院EMBA中心品牌部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人大商学院EMBA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