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人大MBA课堂 l 《中国企业管理案例研讨》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22-03-30 15:43 浏览量: 2535

中航信托与人大商学院MBA项目一直致力于将校企合作、协同创新做深做实,积极推动产学研各方共同努力以实现培养高水平金融及信托人才的目标,为丰富高校教学资源和方法创新开拓思路,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2022年2月26日-3月19日期间,中航信托与人大商学院MBA项目连续四年合作,共同设计开发的《中国企业管理案例研讨》课程在中国人民大学顺利结课。航信托组织来自公司研发创新、业务拓展、运营管理、风控合规等条线的负责人组成授课导师团队,以中航信托业务实践及转型发展作为“活案例”融入课程中,与人大商学院MBA班来自金融业、制造业、科技业等不同领域的近30名学生进行了为期4周的深入交流。人大商学院财务与金融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伊志宏全程组织并参与课程,并对课程内容及学生汇报进行了深入的点评。

信托公司回归本源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以信托制度应用功能的深度挖掘为基础,探寻信托业务的发展空间,是未来信托业的重要发展方向。中航信托研发总监、首席研究员袁田以“信托公司回归本源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为题,围绕信托起源与历史演绎、信托制度优势及功能创新、信托公司业务创新及实践探索等方面,分享了在当前行业背景下信托公司围绕信托制度本源的转型新方向及新思路。

2

信托业务实践与产品创新之特殊机会投资

在信托业深化转型过程中,借助多元金融工具,通过资源整合能力对资金融通过程进行创新是关键。中航信托信托业务总监杨大强以“信托业务实践与产品创新之特殊机会投资”为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信托公司如何参与特殊机会投资,并以中航信托已经开展的特殊机会业务赛道为具体细分方向,深度阐述了中航信托的实践与探索。

3

坚守受托人定位,弘扬信托文化

夯实受托责任,打造受托文化是信托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中航信托合规管理部总经理陈君枫以“坚守受托人定位,弘扬信托文化“为题,以信托业存在的痛点为切入点,阐述了信托文化建设刻不待时。从信托文化的定义、信托文化建设的途径、信托文化建设的美好愿景等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信托公司通过文化的力量重塑行业新形象,注入发展新动能的生动案例。

4

信托业务实践与产品创新之特殊机会投资

运用信托科技提升数据治理和服务能力,加快信托公司数字化转型是适应数字时代的重要举措。中航信托运营管理部总经理高洪德以“数字经济时代下的信托公司管理与运营“为题,结合信托公司运用金融科技提升运营管理的价值和路径,向同学们分享了围绕信托项目生命周期运营管理流程中的科技运营支持案例。

本次课程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采用“线上+线下“联合授课的形式进行。课程内容安排丰富,授课主题设置科学合理,通过课前案例资料分析、课中导师授课、课后分组讨论及汇报等方式,让同学们更加全面细致的了解中航信托的创新探索与实践,同学们基于不同主题内容进行思考与汇报答辩,为信托业转型及信托公司发展贡献新思路。

人大商学院MBA项目与中航信托高度重视协同创新,自2019年双方开展《中国企业管理案例研讨》课程以来,已进行近二十次课程教学。双方依托校企之间在产学研方面的深度合作,为丰富高校金融课程体系,推进信托学科建设,助力信托业长期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1

走进人大

2019年,中航信托与人大商学院MBA项目合作,共同设计开发的《中国企业管理案例研讨》课程在中国人民大学如期开课。

2

校企合作

2020年,双方合作课程2.0顺利结课。

3

播种知识

2021年,中航信托连续三年与人大商学院合作开展MBA管理案例研讨课程。

(点击标题查看往年回顾)

(来源:中航信托)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