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教学工作会 l 创新“连接”,全方位发挥学科优势和中国智慧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22-03-15 16:18 浏览量: 2252

人大商学院MBA教学工作会

近日,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MBA教学工作会(总第十五次)在明德商学楼702举行。会议由MBA项目主任周禹主持,商学院院长叶康涛、MBA授课教师以及项目中心相关教职员参会。

招生工作汇报、回顾与展望

项目主任周禹首先对MBA项目生源质量、招录情况、班制情况做了汇报。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个“连接”,一是连接学科优势,与一线商学院进行差异化竞争;二是连接产业优势,充分发挥和利用多方资源;三是连接纵向深度,能够从小课堂走向大格局;四是连接校友机制,培养终身学习理念,做好校友持续增值。

培养工作情况汇报

项目执行主任汪玲针对排课、教学评估、师资、课程创新、TAP项目、学位工作以及MBA顾问委员会等常规培养管理工作做出汇报。

课程组分享

本次教学会由人力资源管理课程组冯云霞老师进行教学经验分享。冯云霞老师从教学的需求端和供给端两方面展开,提出需求端主要是从外部视角进行切入,了解行业知识诉求,探寻学生学术兴趣和职业发展空间,基于学生专业背景、工作领域、年龄特点等方面进行课程的开发;而供给端则是从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出发,发挥人力资源学科特点,注重教学目标、教学方法,突出教学重点,做好操作性和实践性导向性课程输出,致力于培养培养复合型人才,让非人力资源管理者能够形成经营管理一体化整体思维。

教师分组讨论及小组发言

随后,教师共分为五组,针对数字化教学、线上线下教学协同等议题进行讨论,并由各小组教师代表进行总结。

组织与人力资源系章凯老师提出要抓住学生特点,与学生进行课程共创,在线上教学过程中,一定要注重教学方法,营造氛围,抓住学生注意力;市场营销系刘凤军老师提出要合理但不能过度使用数字化教学;市场营销系丁瑛老师所在小组提出,要注重思考如何在线上教学模式下与同学进行更好的互动。

市场营销系庞隽老师所在小组将讨论重点放在教学内容上,提出通过提前了解MBA学生知识诉求,挖掘出学生还没有意识到的重要知识进行输出;企业管理系徐京悦老师代表小组总结,阐述了小组教师们在教什么、如何教、老师能力成长方式、开放课堂和专项分享等五方面的思考。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剧照

工作会总结

工作会最后,叶康涛院长做总结。他指出,教育的本质是立德树人,商学院需要与时俱进,顺应时代要求,响应国家号召,推动数字化转型,助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同时,他提到要构建中国的哲学科学和管理学体系,在课程上体现中国特色,发挥中国智慧。

按照工作会惯例,会议当天,叶康涛院长抽取了《消费者行为》和《网络、数字化和电子商务》课程,由相关授课教师做下次工作会的教学经验分享与展示。

文字、图片:MBA项目中心

编辑:MBA项目中心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