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沙龙,我们只讲干货!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21-11-21 10:46 浏览量: 2013

无私分享,共同成长,薪火相传,不负韶华。

——人大MBA招生大使的精神

本月,时至节气立冬,北京气温骤降,但考生们的热情,却像是要融化北京初雪漫天飞舞的雪片。而正应此景的,是“2022年入学人大MBA备考沙龙”系列活动第三场的成功举行。此次分享依然延续前两期的主题,主要围绕面试心得、联考备考两部分进行。

在备考沙龙中,2022年招生大使,2021级MBA付涛、张清荷、刘思成结合自身提面与备考经验,将自身所思、所想、所感,用简要凝练的方式传达给了参会同学,“干货满满”是同学们在讨论区给出的最高频评价。

1

22年招生大使 付涛

经验分享

Experience Sharing

来自2021级P4班的付涛,曾在2021年的笔试中取得非常理想的成绩。在本次沙龙中,他着重介绍了笔试的备考方案。

针对管理综合科目,付涛强调了练习真题的重要性。对于大多数同学而言,如果能够认真吃透过去几年的考试真题,那么达到国家A类线通常不会有太大困难。付涛还重点说明了考试时间分配的问题,“管理综合的题目难度并不高,但是题量较大,答题时间紧张,要先确保擅长的题目做对,在此基础上再合理分配困难题目的所用时间”。

结合自身考试经验,就英语科目的答题技巧,付涛总结出了“重视阅读、后置完形”的答题策略,即重点着眼于分数体量最大的阅读理解部分,而题量较大、分值不高、耗时较长的完形填空部分则可以放在最后。

2

22年招生大使 张清荷

经验分享

Experience Sharing

来自2021级IMBA班的张清荷将分享重点放在了IMBA的申请和备考上。

张清荷以IMBA项目的特色和申请者特征为切入点,讲解了IMBA的课程安排和授课方式,并以2021级I班同学的普遍情况为例,剖析了申请者的过往履历,帮助以国际项目为备考目标的考生明确了自身定位,捋清了项目能为自身发展带来的助力。

在面试方面,她结合自身经历,详细阐述了过程中的得与失,认真分析了面试时应该如何组织语言,深度挖掘考官可能关切的问题,为准备IMBA的同学指引了备考方向。

3

22年招生大使 刘思成

经验分享

Experience Sharing

2021级P5班的刘思成将目光投向准备参加第三批提前批面试以及正常批次的同学,着重分享了面试流程。通过对MBA项目的解读,他建议考生们强化对自身优势的认知,通过对自身职业履历的全面复盘,找出考官可能提出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做好提前准备。

刘思成还强调了申请诚信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应对申请过程中可能遭遇的挫折,督促考生们深入挖掘行业发展前景,务实制定个人发展计划,积极面对工作与学习中的挑战。

问答环节中,考生们针对MBA必修课程安排、自选课类型、国际交流机会、课业压力、课外文体活动、职业发展规划等问题做了重点提问,大使们也一一解答。

第四期备考沙龙预计于11月26日举办,这将是本年度最后一次备考沙龙,考生们可以通过“人大商学院MBA备考群”和“人大商学院MBA”微信公众号获取相关信息。

2022年招生大使合影

文字、图片:2021级付涛、张清荷、刘思成

校图片与视频中心袁源

编辑:MBA项目中心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