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 人大商学院师生研究成果被新华社引用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21-11-13 09:00 浏览量: 2400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师邓子梁、谷克鉴与博士生孟帅完成我校美国及中美问题研究专项课题“美国的制造业回流政策及其效果研究”,其研究成果被新华社11月11日文章“全球供应链面临严峻挑战,中国稳链保供意义重大”引用,单日阅读量超过128万。

邓子梁团队发现,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至今,美国三届政府持续采取多种激励与保护政策,推动美国制造业回流。总体看来,回流美国企业整体技术水平较高,美国制造业规模长期增长趋势业已浮现,吸引外国直接投资的能力得到提升。与此同时,制造业回流未改变制造业在美国国民经济中份额持续下降的长期趋势,工业制成品出口份额亦在低位徘徊,疫情更是对制造业造成冲击,并进而影响全球产业协作。邓子梁团队认为,制造业回流还深刻影响着全球价值链重构和世界政治经济格局的演变。我国应高度重视实体产业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产业结构失衡重大风险挑战,持续吸引高新技术外资,加快建设双循环格局,进一步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

商学院承载“成为最懂中国管理的世界一流商学院”的愿景,鼓励师生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深入企业调研,从事科学研究,参与智库建设,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应。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延伸阅读:新华社文章)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