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 | 商学院荣获教材建设类多个奖项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21-10-23 10:00 浏览量: 2160

近日,我国教材领域最高奖——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获奖名单,北京高校2021年“优质本科课程”、“优质本科教材课件”立项结果先后在京揭晓,我院多本教材获奖。

其中,财务与金融系王化成教授主编的《高级财务管理学(第四版)》、市场营销系郭国庆教授主编的《市场营销学通论(第8版)》及退休教师吴德庆主编的《管理经济学(第7版)》荣获“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二等奖;市场营销系郭国庆教授主编的《市场营销(第4版·数字教材版)》获评2021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课件”。此次获奖标志着学院在教材建设与管理上取得又一项新突破。

近年来,人大商学院始终响应学校号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教材建设作为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重中之重,创新教材工作体制机制,加强教材制度规范建设,强化教材管理,充分发挥我院学科领先优势,统筹推进教材建设、研究、评价、出版一体化发展。面向未来,学院将继续做好教材“十四五”规划建设工作,着力推进教材工作向科学化、体系化和现代化方向发展,努力构建有学院特色的高水平教材建设体系,为新时代商科教材建设与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获奖教材介绍

《高级财务管理学(第四版)》主编王化成,副主编刘亭立、邓路、裘益政,主要编者工作单位依次为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浙江工商大学。该教材涵盖了企业并购财务管理、企业集团财务管理、财务管理、中小企业财务管理、非营利组织财务管理、企业破产清算财务管理等专门性的财务问题,其中多项内容为当前经济活动中的热门话题。

《市场营销学通论(第8版)》主编郭国庆,工作单位为中国人民大学。该教材在全球营销环境不断发展变化的历史条件下,不断与时俱进,既对市场营销基本原理、理论、方法进行了深入、全面的阐述,又反映了市场营销学的最新发展动态,对学科前沿问题进行了较为全面的介绍。

《管理经济学(第7版)》主要编者吴德庆、王保林、马月才,工作单位均为中国人民大学。该教材是国内发行量最大的一本管理经济学教科书,该书的内容与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相一致,将最新的管理经济学理论与中国的经济发展和企业管理的实际相结合。该书以管理经济学理论的解读为核心,同时密切结合企业管理实际,书中穿插了大量的案例,内容通俗易懂。

《市场营销(第4版·数字教材版)》主编郭国庆,工作单位为中国人民大学。该教材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体现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营销思想。该教材以营销新格局、应对新需求、组合新策略和美好新生活四篇的总体架构,展现了新时代背景下市场营销的新使命、新任务、新机遇。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