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人大人,共上一堂“温暖而明亮”的开学第一课!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21-09-16 15:26 浏览量: 1957

一周前,我们欣喜地迎来了2021级新同学

顺利完成了一年一度的迎新大事

八千多名新生加入“人大人”的行列

9月15日,我们在线上线下相聚

共同感受开学典礼,同上“开学第一课”

继续讲述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的人大故事!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校长刘伟,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副校长刘元春、杜鹏,党委副书记齐鹏飞,副校长王轶、胡百精,和学校各学院(书院)、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共同来到了典礼的现场。仪式由刘伟主持。

人大课堂 · 师者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人大老师扎根讲台、情系课堂,立德树人、耕耘不缀,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培养了一批批“国民表率、社会栋梁”。

教师代表

商学院教授支晓强

大家到人民大学读书,知不知道人民大学最擅长什么,知不知道你所在学院最擅长什么,知不知道你的老师最擅长什么,知不知道你的同学最擅长什么?老师们可能有的擅长理论,有的擅长实践,有的擅长思辨,有的擅长分析,有的强调精、细、深,有的强调构建框架、宏大叙事。然后,你能不能在大学乃至研究生生涯中把这些学到手,至少尝试去学到手吧。你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知不知道这个时代最好的东西是什么?有没有计划利用在人民大学学习的时光去理解这个时代,学习这个时代的精华。

祝大家善于学习、勇于学习、热爱学习!

人大青年· 学生

一代代人大的老师和学生

成就了今日的中国人民大学

人大的学生充满朝气、青春向上!

在校生代表

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孙琳

“东风得势,时代更新,趁此机,奋勇前进”。即将开始的大学时光,因为崭新而令人期待,由于未知也会让人迷茫,即使我已在这个校园走过了十年,但我仍不知道第十一年会遇到什么样的机缘、什么样的挑战、什么样的自己。幸运的是,我们的大学青春注定将与这个民族走向复兴、这个国家奔向富强的冲刺之路同行!

请相信,从今天起,伫立在东门的求是石和站立在讲台上的人大老师就是我们最大的底气,就像《陕北公学》校歌中唱到的那样,“昂头看那边,胜利就在前面”!

本科生新生代表

明德书院2021级强基计划历史学班应心瑶

中国人民大学,是一所有力量有温度的大学。在这方精致的校园里,只需听见实事求是的校训,我们便可触碰到这所学校厚重澄明的生命质地,感知到她真诚朴实的精神风度。历史也需要理性。或许任何学科皆是如此。我们需要冷静地梳理一群跳跃的逻辑,在当下回溯遥远的问题,面对卷帙浩繁也依旧保持耐心,不忘初心。

愿我们都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研究生新生代表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博士生刘炯楠

相信我们来到人大,就是选择了与优秀的人同行。这里有亦师亦友的老师们,会在你迷茫无助的时候点亮你前行的道路。这里有温暖可靠的师兄师姐们,会在你感到困惑时提供给你力所能及的帮助。而我们最终选择来到人大,更是选择了与优秀的彼此同行。我们来自五湖四海,有着不同的背景和经历,彼此之间的碰撞也一定能够绽放出惊艳的火花。

未来,我们将一起在人大校园里度过或短或长的人大生涯。希望我们能够牢记“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精神传承,不负人大“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培养目标,在我们所热爱的领域,开创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此刻,一起将光荣的中国人民大学校徽佩戴在胸前

牢记人大人的使命和担当

争做“国民表率”,敢为“社会栋梁”!

天安门广场献词团中的同学们

也来到了开学典礼的现场

重温那激动人心的时刻

与大家一起表达强国一代的决心和担当

青春献词,掷地有声

人大期待 · 寄语

学校党委书记 靳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入新时代,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你们手中,你们将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亲历者与见证者。同时,你们面临的也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任何教科书中都难以找到现成的“坐标系”和“指路牌”,必须拿出敢闯善闯“无人区”的决心和本领。作为新时代人大人,希望大家继承“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的传统,在宝贵的大学生活中把“天下事”和“少年心”结合起来,把“大时代”和“大格局”结合起来,把“真本领”和“好身体”结合起来,扎根中国大地、面向世界未来,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国民表率、社会栋梁”。

希望大家心系天下、乘势而上,心怀“国之大者”,奋进时代前列,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收获温暖而明亮的大学时光

学校校长 刘伟

崭新的人大时光已经开启,未来属于你们,希望寄予你们。希望大家不忘自己的初心理想,牢记老师们的嘱托希望,修经天纬地之才,做顶天立地之事,为成长为一名“国民表率、社会栋梁”而不懈奋斗!

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时期

新一批的人大人必将坚守初心、牢记嘱托

收获温暖而明亮的大学时光

为成为“国民表率、社会栋梁”不懈奋斗

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杨远谦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