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企业家进课堂|姜江华:新时代国家审计的发展与变革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21-01-05 09:20 浏览量: 4003

2020年11月29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PAcc企业家进课堂”系列活动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商楼409教室举行。审计署审计科研所所长、中国审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江华先生受邀走进2020级MPAcc《审计理论与实务》课堂,并做题为《新时代国家审计的发展与变革》的主旨演讲。

图/姜江华所长精彩分享

姜所长以新时代国家审计发展与改革为主线,详细阐述了我国国家审计管理体制、审计机关定位、审计理念、审计任务、审计方式方法和审计队伍建设要求这六个方面的深刻变化,并分别提出推进落实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姜所长指出,以上六个方面的变化涉及审计工作的方方面面,从顶层设计、具体审计工作到队伍建设,将对审计事业发展带来深远的影响。对此,应对的根本任务就是: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将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各方面各环节,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在互动环节,姜所长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交流讨论。姜所长的主旨演讲政治站位高,立意深远,引人入胜,理论联系实际,内容丰富生动,深受同学们的普遍欢迎和高度赞誉。

图/姜江华所长与学生交流讨论

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导师宋常教授主持,并受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分管副院长宋华教授的委托,向姜所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真挚谢忱。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