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PAcc项目召开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19-06-04 10:18 浏览量: 2721

MBAChina网讯】2019年5月28日下午,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MPAcc教学工作会议在明德商学楼702室举行。商学院副院长宋华教授、王化成教授、支晓强教授等MPAcc授课教师参加会议。MPAcc项目中心主任周华教授主持会议。

宋华教授分享

商学院副院长宋华教授对MPAcc项目教育理念进行了详细解读。MPAcc项目以强化专业课程为基础,深度开发整合课程和行业前沿课程,注重在战略视野、价值构建、合作创新、业务精深、实践前沿五个维度上显著提升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及综合素质。围绕教育理念,MPAcc项目在招生、培养各方面持续进行探索和改革,于2019年3月成立MPAcc教育顾问委员会,取得了一系列教育教学成果。

周华教授分享

MPAcc项目中心主任周华教授详细介绍了MPAcc项目改革的具体举措。首先,招生方面实行非全日制提前批招生政策,生源质量不断提高。其次,培养方面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调整优化培养方案。最后,持续探索MPAcc项目的国际化道路。

支晓强教授分享

支晓强教授分享了国家级教学成果“理论素养与实践技能并重的MPAcc人才培养模式”。支晓强教授主要从MPAcc人才培养模式探索过程, MPAcc教育模式的创新举措及成果的推广应用效果等几个方面进行介绍。

戴璐教授分享

戴璐教授分享了《案例与质性研究》课程邀请实务专家参与授课的经验。戴老师从课前的课程设计,课中的真实场景、课后的教学效果调查及持续改革的方向几个方面详细总结了实务专家参与授课的做法和经验。

最后,与会教师就MPAcc教育教学改革的若干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就如何进一步提升MPAcc项目的培养质量建言献策。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