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特辑 | 重工商会院刘溪悦: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2022-02-07 11:58 浏览量: 2110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学术底蕴深厚。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制度治院、质量立院、学科兴院、人才强院”,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诚信教育、科研化教学等为抓手,推进“三全育人”,培养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

在过去的一年里,会计学院学子求是创新、严谨治学,共有10位硕士同学荣获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奖特辑》系列将真实记录他们的学习和生活,下面让我们走进筑梦者的世界,一睹国奖的风采,榜样的力量!本期为第三期。

学生简介

姓名:刘溪悦

年级专业:会计学院2019级会计专硕

曾获荣誉:

2019年研究生新生入学一等奖

2019-2020学年学业一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优秀研究生称号

2020-2021学年学业一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

1

学习情况

关于学习,在研究生三年当中,我努力学习专业课程,并阅读了大量与本专业相关的书籍和论文,这既让我开阔了视野,也使我对自己研究方向的内容以及整个学科的结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其中,《财务报表与企业经营分析》这门课程将财务报表与企业经营结合在一起,用数据分析的方式,教会我从财务报表中发现错报,发现企业价值,从而评价一家企业的优劣,对未来的工作也是大有裨益。

2

科研情况

关于科研,我和大多数刚步入研究生阶段的同学一样迷茫过,学校新规定的毕业条件,让我对于自己是否能够顺利毕业产生担忧。但是很幸运的是,我遇到了许多优秀且善良的师兄师姐,他们耐心地分享给我论文及案例的写作经验,给予我安慰和支持;同时,我还遇到了许多优秀的老师,李定清导师一月一次的总结会为我们搭建了科研平台,和导师的面对面交流更是不断提醒着我在知识和理论上的不足,并激励着我不断地学习和丰富自己。

3

校园生活

“世界很大,多走多看”。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和发表科研论文以外,研究生生活要想更为充实,应该多经历,勇敢迈出自己的舒适圈,这也是李定清导师在师门聚会上经常和我们分享的一点。因此,我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令我印象特别深刻的一个是MPAcc案例大赛,一个是学院组织的专业实习。前者使我的专业素质得以锻炼,后者使我的职场能力得以提升。

写在最后

浩瀚宇宙,星光无垠,我深知与众多优秀的同学相比,我还存在着许许多多有待提高的地方。我一直都认为人生就是不断的攀登,身处的高度决定自己的眼界,登此山,望远山,不断地提高自己的人生高度。

瞩目远方,你才会加快步伐;结伴同行,你才能欢歌笑语;风雨兼程,你才能成功登顶。只有改变现在的自己,才能在不远的未来取得更好的成就。最后我想送给大家我一直相信并践行着的铭言:

赢在等待,输在犹豫

人贵自知,自知者明。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排版 | 陈婧澜

采编 | 赵亚

审核 | 钟廷勇

审定发布 | 罗惠玉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