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调研|重庆工商大学MPAcc案例小组赴中冶建工集团市政公司开展实地调研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2022-01-26 11:33 浏览量: 2797

案例调研|重庆工商大学MPAcc案例小组赴中冶建工集团市政公司开展实地调研

为深入了解企业,在MPAcc案例研究与开发中获得更多的分析依据和一手数据,近日,案例小组“骐骥队”赴中冶建工集团市政公司开展实地调研。中冶建工集团市政公司财务总监尚善文先生接待了案例小组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小组成员简单介绍了此次MPAcc案例大赛主题——“疫情背景下企业风险管理及财务战略”,并邀请尚善文先生进行指导。随后,尚善文先生对公司的整体情况和主营业务进行了介绍。案例小组按照访谈清单所列出的问题一一咨询尚善文先生,从中了解该公司疫情期间受影响的主要项目和环节、人员返工安排问题、资金回款等问题的风险控制、以及财务战略因此次疫情做了哪些调整。此外,尚善文先生还就案例开发给小组成员提出了一些建议,座谈尾声,案例小组全体成员向尚善文先生表达了对此次调研接待的感谢!

调研结束后案例小组对调研资料进行了整理,商讨提纲并进行了分工。此次调研让同学们对企业的理解更加细致,了解了疫情对建筑行业产生的具体影响,并且得到了更具实践意义的数据,案例小组将据此展开更加全面深入的分析和研究。

图文|郑丽

排版|刘念

编审|钟廷勇

审定发布|罗惠玉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