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心得|迈向职业第一步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2022-01-18 15:50 浏览量: 2206

迈向职业的第一步

我是来自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2020级会计专硕2班的余霜,于20211月至20214月在重庆工商大学政府绩效评价中心实习,实习岗位为绩效组成员,实习期为四个月。

研究中心和市财政局在2020年共同启动的重庆市预算绩效指标和标准体系建设,已初步建立起重庆市部门整体不分行业的预算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并陆续开展了预算绩效评价、第三方服务、承接社会培训等其他相关工作。

在此次实习实践中,我参与了重庆市财政局分行业分领域的“绩效指标体系构建”项目,着重对老干部局等事务类部门进行绩效指标的构建。其中,通过梳理部门职责及法律法规、分部门绩效指标、项目绩效指标、行业绩效指标及讨论修改等一系列闭环程序,我们研究形成了相关的标准体系。

由于行业政策文件的体量较大,项目组对实习生做了爬虫培训,极大提升了搜集资料的效率和准确度。由此,对论文选题中的研究方法有了很大的启迪,联想到利用爬虫技术对研发文本信息进行挖掘,探究企业研发文本信息披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我也意识到,未来的会计岗位与大数据、智能化等领域息息相关、密不可分。自己需要不断提升竞争力,比如在已有基础上不断学习爬虫等大数据挖掘技术,深度培养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文字撰写素养,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为今后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绩效项目实习成果

绩效会议

图文|余霜

排版|刘念

编审|钟廷勇

审定发布|罗惠玉

扫码关注我们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