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调研|重庆工商大学MPAcc案例小组赴宗申产业集团开展实地调研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2022-01-13 12:29 浏览量: 2564

案例调研|重庆工商大学MPAcc案例小组赴宗申产业集团开展实地调研

为提高MPAcc学生综合素质,将理论与企业实务结合,提升MPAcc学生的实践能力,促进MPAcc学生与企业的交流与沟通,同时为开展MPAcc案例大赛夯实基础, 2022年1月10日下午,指导教师钟廷勇带领参赛案例小组来到重庆宗申产业团开展实地调研。

宗申产业集团财务副总裁蒋宗贵先生以及相关工作人员接待了师生一行并进行了座谈。蒋宗贵先生围绕价值创造、企业研发、财务风险等方面介绍了宗申产业集团的相关情况,并就疫情背景下宗申日常管理中相关风险及管控措施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案例小组对原材料供应、产品研发的诸多细节提出了问题,蒋宗贵先生做出了详细解答,使案例小组对疫情背景下宗申产业集团应对风险管理与财务战略制定的各方面有了更深入地了解。

会后,案例小组对宗申产业集团提供的相关资料进行了研究与记录。小组成员围绕如何搭建案例写作框架、如何提升案例写作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调研的时间虽然只有短短半天,但大家对制造业大企业运营、管理工作和风险管控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和深入的体验,在为案例大赛收集到宝贵调研资料的同时,为今后的学习与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图文 | 廖文钰

排版 | 刘念

编审 | 钟廷勇

审定发布 | 罗惠玉

关注我们

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