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心得|实习有心得,得愿所成就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2022-01-12 12:29 浏览量: 2643

实习有心得,得愿所成就

实习生及单位简介

胡珊珊,1998年出生的白羊座女孩,江西新余人,现为重庆工商大学MPAcc研二在读生,研一阶段的课程已顺利完成并获得学业奖学金。目前正在重庆的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实习,担任审计实习生一职。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简称“天健”,总部位于浙江杭州,为国内知名八大会计师事务所其一,综合实力较强。其重庆分所位于渝北区财富大道。

实习收获及未来规划

我于2021年9月作为审计实习生进入天健实习,现已实习四月有余,初入实习即被分配至IPO项目组。每日的工作内容有重复但也不乏新任务,所做工作均为辅助高级审计师和项目经理,如完成底稿数据统计和相关凭证的抽查,等等。IPO项目所涉及的工作较为繁多,数据所涉时间跨度也较大。拿我所在项目组的被审计公司来说,该公司拟于科创板上市,需要满足“科创板属性”这一硬性且较为严格的要求,为了牢牢贴住该标签,事务所上下伤透了脑筋,此外,所有的审计数据开始于2018年1月,截止至2021年6月,目标为2021年12月提交最终审计报告,否则时间跨度延伸至2022年6月。实习的这段日子里,我天天配合着项目组加班,但由于学校寝室制度的要求,我每天都会在10点前回校,在此也感谢项目组领导和同事对我的理解和支持。

这是我的第一次实习经历,感觉良好,虽然体会不到日常下午五点半下班的同学的快乐,但是我每天依然享受自己的快乐。在实习的过程中,确实能够感受到理论和实践的紧密结合,其中,底稿数据的归集体现了会计信息质量要求,各个科目数据的填制及其逻辑均体现了会计知识。虽然仍为职场“菜鸟”,但是在耳濡目染的环境熏陶之下,我相信我在工作中一定会得心应手的。

天健实习结束后,我打算去上海实习,若有留用机会再签订三方协议,以求达到我硕士毕业去上海工作若干年的目标。定位于上海,缘起为我从未去过上海,世界这么大,我想慢慢看看,缘中为我想去一线城市磨磨自己的棱角,缘灭?不在我的计划之中。

图文|胡珊珊

排版|刘念

编审|钟廷勇

审定发布|罗惠玉

扫码关注我们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