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大赛获奖作品|回首考研,期待未来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2021-12-29 16:42 浏览量: 2131

回首考研,期待未来

会计学院“书山岁月,学海青春——我的研究生之路”征文比赛人气奖作品

梁爽,本科就读于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硕士就读于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喜爱写作,喜欢将日常感悟和心得以文字的形式记录下来,本科期间曾有多篇文章刊登在院刊、校级公众号之中。

回首间,研究生时候已是两月,繁忙而又充实。生活的脚步也迈得更快,学习的车轮滚滚向前。再想起本科在工商大学的四年,那个迷茫但又小坚毅的自己,不禁让我有些骄傲。

考研是一条有很多本科学子选择的路,这条路上大家虽有竞争,但亦是伴侣。从20年的春节到20年的12月,我身心都沉浸在了自律学习中,但这近一年的时间,为我的考研付出的远不是我一个人。在次我要表示三个感谢。

首先,我觉得一个宿舍的良好学习氛围可以帮助我们更专注,而我的宿舍恰好如此。我们宿舍四人都选择了考研这条路,我们并没有像其他人那样起早贪黑,但却一直很有规律。我们一起在七点半起床,晚上十一点准备入睡。在我们看来,短暂的几天熬夜、少睡的确能提高一些成绩,但考研是一个持久战,只有规律的坚持才能让自己的学习效率和身体状态都达到最好。考研期间谁都免不了心里有大起大伏,我们四个人相互鼓励相互安慰。小驰是一个学霸女孩,她总是善于解答我们的问题;小宇是一个开心果,她时常在宿舍为我们带来欢乐缓解学习的疲劳;小尾是一个知心姐姐,她总能疏导我们的心理难题;而我是一个运动爱好者,在我的苦口婆心下,宿舍每周都会外出去运动。我们这个宿舍各司其职,在考研期间大家都发挥了自己的作用,我们亦师亦友,也总能在对方的身上学到很多。我要感谢我这个可爱的宿舍,虽然如今大家分散各地,但这四年的情义不会忘却。

然后,我认为考研人也都应该感谢自己的家人。考研是一个非常考验心态的过程,在这期间大多数的人都有非常暴躁或沮丧的时候。然而,很多时候对待不亲近的人时,我们反而需要收敛我们的脾气,以一个好的样貌去面对他人;但是,却把自己有脾气的一面展示给了最亲近的人。我想这是因为我们知道亲人会理解我们,他们不会因为我们有脾气而离开。除此以外,考研时的我没有担心衣食住行开销从哪里来,也没有回家还要坚持做家务,甚至连自己的被子有人叠了,衣服有人洗了,早饭也有人做好了。亲人们在我们心情不好时理解我们,还为我们分担下了我们自己的事情,我想也真的要向亲人说一声感谢。

最后,也要感谢当时充满决心的自己。在21岁的那一年,我重拾了高考时的决心和自律,这是大一,大二和现在的我都很难再获得的。那时的我抱着一颗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每当我感到疲惫时,我就会想起当初决定考研时我曾暗自发过的誓。现在回想起,自然是感觉不到当时的累,但我知道在那期间,我哭泣过、愤怒过、怀疑过、退缩过,但我认为这些都不可怕,只要我秉承着不放弃的原则,那么这些情绪也就是一个匆匆过客。

我想考研带给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自律,这是一种脱离了老师和家长的限制后,发自内心的在主动学习。在这期间我会感觉到以前没有的感觉,当我玩手机或是玩游戏时间久了一些,我就会感到慌张。在当日任务没有完成的时候,也会自觉自愿地、无论熬到什么时候都会坚持的完成。

现在的我,已经成为了一名研究生,在重庆工商大学校园里继续完成我的学业。我在这里已经度过了四年的时光,在操场挥洒过汗水,在龙脊山眺望过远方。我无限的展望着未来三年研究生生活,我想我一定会把它装扮得五颜六色,不辜负考研的努力

文|梁爽

排版|刘念

编审|钟廷勇

审定发布|罗惠玉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