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育“能” 淬炼审计精英——我校学子在全国审计精英挑战赛中再创佳绩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2021-11-16 16:17 浏览量: 2352

以“赛”育“能” 淬炼审计精英

——我校学子在全国审计精英挑战赛中再创佳绩

2021年11月14日,由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教育分会主办、南京审计大学承办的第三届“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隆重举行。作为全国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审计专业竞赛,旨在弘扬时代精神,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用、以用育能,尤其是团队合作、沟通技巧、领导能力、综合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发现、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高端审计人才,检验专业教学成果,推动全国师生交流,为全国高校审计专业培养模式创新、教育教学改革等提供新思路。本届审计精英挑战赛采用线上比赛形式,来自全国一百余所高校的330多支本科生、研究生队伍参赛。大赛分为三大模块,分别考量学生的审计职业素养、专业能力及剖析现实案例等综合能力,最后综合评审确定各级奖项。

在各级领导大力支持、指导教师石恒贵、李晓羽和王杏芬等的悉心指导下,经过奋力拼搏,会计学院2019级李昌平、谢媛、周莹组成的本科代表队和2021级审计专硕徐佳豪、周涵非、邓帆组成的研究生代表队,从3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双双斩获全国二等奖。

我校学子再次荣获全国审计专业赛事奖项,充分彰显了会计学院“内向深度融合”“外向多维协同”的双向联动人才培养优势。继2012年审计本科专业首次招生以来,我校审计学科建设发展迅猛。2016年,审计本科专业获重庆市三特专业、审计方向博士和博士后获批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2019年,审计专硕(MAud)首届招生。2021年,审计本科专业获批重庆市一流专业。

目前,我校审计专业已形成了结构合理、德才俱佳的师资队伍。共有博士生导师3人,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4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财政部内控咨询专家1名,全国税务领军人才1人,重庆市首席专家工作室专家1人,重庆市会计领军人才4人;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本专业对内依托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三峡库区百万移民安稳致富国家战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商管理特色专业群、大数据与智能技术等资源平台,对外依托与重庆市审计局、知名会计师事务所等建立的实践基地、人才认证及培训基地,通过举办订单班、实验班和中外合作项目等实施新型审计专业人才全程协同培养模式,建立健全“产学研用”多方联动的审计人才培养创新机制。同时,在社会责任与环境审计、国家治理与政府审计、注册会计师审计等领域凸显出独特的研究优势和人才培养特色。

俱往矣,我校审计专业将一如既往地以培养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国际化、智能化(三型两化)高层次审计专业人才为己任,努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审计人才培养高地,为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淬炼更多审计精英。

图文|王杏芬 张蒋鹏

排版|刘念

编审|钟廷勇

审定发布|罗惠玉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