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顺利举行百优案例申报与修改辅导讲座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2021-05-12 09:57 浏览量: 3137

为提升教师和学生案例开发与研究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学院案例写作质量,会计学院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林海芬教授为全院教师和研究生进行百优案例的申报与修改辅导。本次讲座分为“如何撰写和申报百优案例”(5月6日上午)和“百优案例的修改与打磨”(5月8日全天)两场,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会计学院副院长钟廷勇、MPAcc中心负责人陈欢及40余篇案例的作者近120余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会议由会计学院副院长钟廷勇主持。

钟廷勇首先对林海芬教授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对她的基本情况作了简单的介绍,也提出了我院目前在全国百优案例申报中面临的困境,并希望林海芬教授以其入选多篇全国百优案例的经验为我院师生传经送宝。

第一场“如何撰写和申报百优案例”讲座中,林海芬教授整体介绍了全国百优案例的类型及申报技巧,她结合具体案例分别对西部案例、微案例及普通案例的特点、写作要求、申报方法进行了详细地介绍;第二场“百优案例修改与打磨”中,各位老师或案例负责学生对其所撰写的案例进行逐一汇报,林海芬教授从案例标题、案例行文逻辑、教学目的与用途、启发思考题意义、案例说明书的分析思路等多个维度进行指导并提出修改建议。各位案例作者也就百优案例的申报和撰写与林海芬教授积极交流讨论,认真听取并记录指导意见!

最后,钟廷勇对林海芬教授的辛苦指导表示衷心地感谢。通过林海芬教授的悉心指导,老师和同学们对全国百优案例的申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案例撰写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为实现我院全国百优案例的新突破打下了基础。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