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归来仍是少年

西北大学MPA
2021-11-03 15:41 浏览量: 2823

陀思妥耶夫斯基在《少年》一书中写到:少年就是少年,他们看春风不喜,看夏蝉不烦,看秋风不悲,看冬雪不叹。看满身富贵懒察觉,看不公不允敢面对,只因他们是少年。

REMEMBER

20多岁,30多岁,甚至于40多岁,或者是因为工作需求,或者是想要提升自己,或者只是出于对研究生学习生活的执念,再或者一切只是缘分,我们齐聚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成为一名MPA研究生,开始这独一无二的三年。我们褪去了十七八岁青春的脸庞,以及那青春年少的不知天高地厚,我们眼角可能已悄然爬上了皱纹,我们的保温杯里也开始泡上了枸杞,我们谈论的话题从梦想过渡到了工作,家庭以及社会责任。我们是日以继日工作在一线的基层干部,我们是乐于奉献的抗疫英雄,我们是人民教师,是人民警察,是企业骨干,我们不再是少年,却又胜似少年,我们依然有理想,有目标,有责任,有担当,我们不忘初心,我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再次拿起手中的笔,拾起心中的光。

REMEMBER

我们的梦不应止于心动,更付诸了行动。今年秋雨似乎很多,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每周五六,我们从各个地方各个岗位坐地铁,动车,高铁,甚至于飞机在西大聚合,暂时抛开工作的繁杂能够做一名纯粹的学生无疑是一件让人愉悦的事情。课堂上也能听到我们朗朗的读书声,激烈的争辩声,课后我们一起去探索食堂的美食,一起去感受夕阳下的校园,一切恰到好处,宁静而和谐。

REMEMBER

时隔多年,重返校园,内心充满感恩。转眼已不再年轻,在这里度过的每一天都将是限量版,沉下心来,过一段宁静而又自省的日子,经历是你,快乐是你,收获也是你,让这段读书时光赋予我们更多的自由之心和乐观面对生活的勇气,把我们的所学回馈工作回馈社会。

愿我们历经千帆,无论走多远,归来仍是少年,与君共勉!

作者简介王晓婷

西北大学MPA 2021级学生,

高中英语教师,

心理咨询师。

扫码关注我们

Tel:029-88302906

88303536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