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散场,时光不打烊 | 2020级MPA篮球队,我想对你说~

西北大学MPA
2021-11-01 09:39 浏览量: 2527
2021年10月16日,在西北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赛场上,2020级MPA篮球队小组对战生科学院篮球队。整场比赛打的艰苦而又胶着,距离比赛结束仅剩下28秒了,我们仍然落后6分,对手已经在准备庆祝胜利,当所有人都认为结果毫无悬念的时候,我们的球队没有放弃,发扬出顽强的拼搏精神,上演了一场绝地反击,出乎意料的打出了一个3+1,一个2+1,最后一秒反超比分,以41:40拿下比赛,小组出线!

那天阳光很温柔,树影很斑驳,一切似曾相识,一年前MPA班际篮球友谊赛的赛场上,刚刚组建的球队也是在彼此还不够默契的情况下,依靠大家巧妙配合和激烈拼抢赢得了比赛。那时我就在想,这就是篮球应有的样子。之后的疫情导致未能参加决赛的角逐,不免有些遗憾,但在我心里,我们就是冠军!

这一刻,我想感谢西大,感谢公管院,感谢MPA,感谢你们,更感谢遇见。洲哥,华华,狱长,海杬,楠楠,小白,赫赫(排名不分先后),感谢你们的付出和努力,陪伴和照顾。在这喧嚣浮躁的生活里,这里是我真正做自己的一片净土,是我本科毕业七年以来最怀念的生活,得而不易,倍感珍惜。

打篮球十年,生活里的最美好甚至都与篮球息息相关,包括还在继续的学业,也包括动动荡荡的梦想。篮球带给我的是不一样的意义和人生,因为篮球,我知道人有无限潜力,因为篮球我懂得不畏艰难,因为篮球也收获了一大群好兄弟,人生如海,爱而无畏。

篮球教会了我热情和执着,所以现在的我,坚毅且勇敢,温柔且真情,在漫长的岁月中,保持着对生命璀璨的渴望,在无数个寂寥的日子里,内心无风无波,平静坦然。我始终相信,鲜活百年,人间值得。

时光奔走如水,毕业呼啸而至。我想对你们说:你们给我一片天,我必还你们一片海。体育的魅力绝不仅限于每一个大汗淋漓的瞬间,更沉浸于那些相知相伴的永恒,再回西大,是我的青春,也是你的,他的,我们大家的青春时代。

说感谢也不必感谢,说再见却仍会再见。愿每一个人都能向阳而生,温暖相随。就算多年以后,容颜虽老,但我们仍是少年。

李竺航,

西北大学

MP20202级学生、篮球队长,

西安市未央区发改委干部。

扫码关注我们

Tel:029-88302906

88303536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