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三年,新国大学生会 Rag&Flag 线下慈善活动盛大回归!

新加坡国立大学EMBA
2022-08-13 11:27 浏览量: 3291

以下文章来源于NUS新加坡国立大学,作者NUS News

伴随着欢呼雀跃的学生和身着多彩演出服的表演者的到来,新加坡国立大学大学城中央的草坪(Town Green)上充斥着缤纷夺目的色彩,也因此展现出无穷的节日活力。此次活动是三年以来,新国大学生会(NUS Students’ Union, NUSSU)首次举办的现场年度慈善活动(Rag & Flag Day),活动旨在代表新国大社区为新加坡慈善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2022年Rag & Flag Day以“Against All Odds”(共克时艰)为主题,突显了新国大学生在面对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时,展现出的百折不挠、奋发向上的坚韧风采,同时也诠释了他们不求回报、造福他人的奉献精神。活动中,新加坡公众及新国大企业合作伙伴慷慨解囊、踊跃捐赠。最终,该活动筹集了将近23万新币的善款,这些资金将为新加坡公益金(Community Chest)的21个社会服务机构提供帮助。

新国大学生会举行的Rag & Flag Day是新国大每年一度的传统盛事,其历史可以追溯至1958年,在活动中,教职工和学生们聚集一处、合力回馈社会。Rag & Flag Day分为Flag Day和Rag Day两个部分:先是Flag Day(慈善售旗日),新国大学生手持锡罐,深入社区,号召公众为受益者捐款;后是Rag Day(Receiving and Giving, 接受与回馈,为妆艺表演日),学生们会用精彩的舞台表演来感谢捐赠者的慷慨和善心

不畏酷暑,一心慈善

2022年8月1日,尽管烈日灼灼,但这并没有削弱来自各个院系、宿舍约1600名新国大学生的慈善热情。学生们分组前往岛中60个地点,不顾酷暑,一心只为筹集更多善款来帮助那些受助者。

虽然募捐活动在晚上便已结束,但在那之后,近120位学生主动承担起“计算器”的职责,帮助把捐款相关信息制成表格。经过学生们不眠不休的努力,终于在次日中午完成了这一任务。仅仅一天时间,学生们便募捐到了83,000新币的善款

用活力表演,回馈捐赠者

2022年8月6日,晨光熹微之时,新国大大学城中央的草坪便已热闹非凡。在筹款活动的高潮,约1000名佩戴着惹人注目的道具的学生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表演——这是他们在过去两个月里专门为Rag & Flag Day排练的表演。

新加坡教育部长陈振声(Chan Chun Sing)先生作为主宾,和新国大校长陈永财(Tan Eng Chye)教授、新国大学生会会长李逸彬(Lee Yat Bun)一起主持了Rag & Flag Day活动终场的开幕式。陈部长的出席让此次活动的意义更加非凡。

尽管学生们从凌晨时分就已经开始为活动做准备——其中部分学生甚至彻夜未眠,但他们不仅没表现出半分疲惫,还为观众带来了14场精彩无限的、吸引力十足的终场表演,来感谢公众的慷慨解囊。与此同时,学生们令人赞叹的表演和引人注目的花车道具也展现出他们无穷的创造力,以及对慈善事业的坚定承诺和不懈追求

在Rag Day启动的三天前,新国大杨潞龄医学院的新生Dorothea Ang在排练中不慎伤到右腿。“因为不能和团队一起表演,我一开始很沮丧。但是在队友们的鼓励下,我还是穿上道具服、化好妆,在舞台上为他们加油,”Dorothea如此说道。演出时,Dorothea在舞台一侧欢呼,甚至和其他舞者一起换了一次装。她说:“Rag不止意味着表演,还意味着在舞台上和队友们团结一致、为实现共同的目标而努力。我为我们的团队感到骄傲!”

作为今年活动的组织者,新国大学生会Rag & Flag学生生活副会长吴瑞恩(Chelsea Goh)是第二次参加Rag & Flag Day。回忆起去年举办的小型线上活动,瑞恩分享道,当时组织者不得不付出更多精力,包括拟写多项提案来确保活动符合不断变化的安全管理措施标准

今年,为了成功举办Rag & Flag Day,各组委会也付出了巨大努力。尽管如此,瑞恩仍为该活动能和传统一样在现场举行而感到高兴。她兴奋地说:“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喜欢并享受今年的Rag & Flag活动,也希望我们的朋友们能亲临现场、亲眼见证表演者们几个月来辛勤付出的成果!”

对新国大学生会会长李逸彬而言,由于疫情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今年的Rag & Flag Day具有更重要的意义——尤其是对那些在疫情中受到沉重伤害的人来说。他说:“尽管疫情肆虐,但新国大学生会Rag & Flag的指导原则始终如一:回馈社会。疫情对贫困及社会弱势群体的负面影响更为显著,作为新国大的学生,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朝他们伸出援手。”

在过去十年中,新国大学生通过每年一度的Rag & Flag Day活动,为新加坡受助者筹集了超过330万新币的善款。若您也打算参与到这一意义深远的慈善活动之中,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在线捐款(截至2022年8月15日)

2022 Rag Day获奖者

每年,在Rag Day表演的团队都会被授予金奖、银奖或铜奖。以下为获奖者名单:

金奖

杨潞龄医学院

理学院

商学院

莱佛士宿舍

KRaSheares

银奖

设计与工程学院

法学院

牙科学院

药学协会

铜奖

尤索夫宿舍

淡马锡宿舍

文学暨社会科学院

爱德华七世宿舍

Pioneer宿舍

计算机学院

文章英文版原载于NUS News,原文标题为Colour and carnival energy: NUSSU Rag & Flag Day returns in-person after three years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新加坡国立大学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