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大商学院毕业生Reena:用知识和比赛打造竞争优势

新加坡国立大学EMBA
2022-07-16 16:02 浏览量: 2961

Reena Premchand Primalani是一个热衷于参加案例竞赛的学生。对她来说,这些比赛既棘手又让人兴奋,因为它们让她有机会把在学校学到的技能磨练成获胜的秘诀。

举个例子,2022年2月,她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的队友在丹麦参加一年一度的哥本哈根商学院案例邀请大赛(Copenhagen Business School Invitational Case Competition)。赛上,她和团队花了整整一周的时间来分析信息、制定解决方案,并为自己的提议据理力争。最终,Reena的团队获得了第三名,而她本人则获得了最佳演讲者。这也是Reena参加的第八次案例大赛。

这位“比赛老手”的训练不仅只在课堂上进行,还包括她在新国大案例咨询小组里的锻炼,在小组里,她与两名同龄人一起担任管理合伙人的职位。

该小组代表新加坡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参加了世界各地的案例大赛,让学员们接触到现实世界的商业问题,以及制定创新策略来解决这些问题的过程。

她说:“我从案例比赛中学到了很多,如果有什么能让我记住的话,那就是参赛这些事。”然而,当她两次代表新加坡国立大学登上田径比赛的领奖台时,她的竞争优势早已从课堂学习延伸到了体育的范畴。此外,她还在2020年体育比赛中担任肯特岗宿舍田径队队长。

逐梦年华,做出最佳选择

由于父母经营着一家公司,对Reena而言,进入商学院学习是一件再自然不过的事。最初她不确定要选择什么专业,但所幸学校的灵活制度让她可以先探索自己的兴趣,然后再做出决定。

她发现,在课堂之外获得的大量经验为她带来了许多益处。“学校有许多学生团体,这些社团活动可以为我提供很多机会,”选择就读金融专业的Reena如此说道。

Reena是新国大商学院学生会的活跃成员—该社团更为人熟知的名称是Bizad Club。在那里,她帮助引导新生和组织其他商业营。通过这些活动,她结识了许多同年级和高年级的学生,并从他们身上得到了宝贵的指导。“说到学生会和营地活动,商学院做得最好,”她打趣道。

在学校之外,她也积极地为社区做贡献。她和她的朋友们一起为致力于帮助儿童和青少年摆脱贫困的非营利组织(Beyond Social Services)工作。工作期间,她的团队原本计划帮助惹兰红山(Jalan Bukit Merah)的居民,但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破坏了这一切。

于是,该团队迅速调整了计划。他们挨家挨户地与当地居民交谈,试图找出能真正改善他们生活的方案。Reena和她的团队不知疲惫地轮流工作了一个多月来收集居民的反馈。

然后,她利用自己在商业课程中学到的所有知识,为Beyond Social Services提出了其能够轻松解读和实施的详细数据图表和解决方案。

整装待发,迎接光明未来

虽然在这些活动花掉了Reena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但她在学校中的表现仍然十分优异。当被问及成功的诀窍时,她分享道:“商学院的课程安排十分灵活,只要我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就可以同时做好这两个方面。”

在新国大度过充实的时光后,Reena可以信心满满地面对未来。通过参加案例大赛积累的经验,她培养了自己的批判性思维和在高压环境下工作的能力。“我学会了在高质量工作的同时,如何发挥创造力并脱颖而出,这对我未来的职业生涯大有裨益,”她说。

Reena认为在新国大的学习让她收获颇丰,并补充道:“不管是学术、实习、课外活动还是结交的新朋友,在这短短的四年内,我都做得很好,也没有任何后悔的事。”

提及给新生的建议,她答道:“活在当下,同时着眼未来。在新国大,你可以在为职业生涯做准备的同时,探索其他机遇,所以一定要抓住出现的机会!

本篇是新加坡国立大学2022年毕业典礼系列报道的一部分,记录了28位代表性毕业生的故事,以此庆祝我们13,975名毕业生取得的成就。欲了解更多关于毕业典礼的信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阅读我们的故事,查看毕业典礼官方网站,或在我们的社交媒体渠道上查询!

文章英文版原载于NUS News,原文标题为A winning formula at NUS Business School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新加坡国立大学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