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表明:薪酬并不是人们选择新工作的唯一因素

新加坡国立大学EMBA
2022-06-06 13:22 浏览量: 3092

最近,一项针对4206名职场人士展开的调查显示,人们在考虑一份工作时,会把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看得与薪酬同样重要。

从整体来看,工作与生活平衡和薪水的排名大致相当。但实际上,对于35岁以上的职场人士来说,工作与生活平衡的排名更靠前,而对于刚毕业和较为年轻(35岁以下)的职场人士来说,薪酬的排名要比工作与生活平衡略高。这说明了一点:在年轻的职场人士看来,虽然工作不只是为了赚钱,但薪酬仍是他们考虑一份工作的重要因素。

该调查由全球管理教育联盟(Global Alliance in Management Education, CEMS)发起,调查对象主要是他们在全球范围内的校友。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也是该联盟的成员之一。

工作并不完全是为了钱

全球管理教育联盟执行董事Nicole de Fontaines表示:“我们的研究表明,在全球的职场人士看来,尽管薪酬是他们在找工作时考虑的重要因素,但他们工作并不完全是为了钱。对于所有年龄段的员工来说,保持工作与生活的良好平衡、在岗位上能有机会发挥作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

“在这个大家陆续回归办公室的阶段,企业首先要考虑的是如何吸引和留住顶尖人才,认真聆听他们最想从工作中收获什么,并采取相应措施,这一点非常重要。企业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吸引有才华的员工,然后从员工的雄心壮志中获益,此外,企业还可以鼓励员工进行创新,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中获得竞争优势。”

她还补充道:“这意味着企业须要提供处于职业生涯早期的员工大量机会,让他们参与那些能够产生国际影响力的项目,同时让员工兼顾他们在工作之外的生活。我们通过有远见的企业合作伙伴看到了这一点,这些企业已经意识到让年轻人参与国际项目的诸多好处,而这些年轻人将来踏入职场时将已准备充裕。”

除此之外,东南亚地区和全球受访者的调查结果基本相似,但东南亚地区的受访者还是最看重薪资。

将这些影响因素列入前三名的受访者所占百分比

东南亚地区受访者(149 位)

全球受访者

(4206 位)

能在工作和生活之间保持良好平衡以及弹性工作制

16%

21%

薪资(包含奖金)

21%

21%

获得快速职业发展的机会

14%

12%

良好的领导

10%

11%

能在职业早期发挥作用

8%

9%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管理与组织系高级讲师Usa Skulkerewathana认为:“新冠疫情已经持续了两年多,企业和职员都不敢松懈下来。企业在想方设法地生存下去,而职员不仅需要完成工作任务,还要处理居家办公遇到的日常问题。”

她接着说:“这项调查开展得很及时,调查结果也提醒着企业要着重考虑员工的感受。经常了解员工在家的需求,并给予他们一定的支持,能让员工在开启新职业篇章时没有顾虑。与此同时,不管是赚取高薪还是实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员工都须要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

文章英文版首发于CEMS官网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