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主任分享——NUS金融硕士到底有哪些独特优势?

新加坡国立大学EMBA
2022-05-31 14:50 浏览量: 3412

在人类生活中,金融无处不在。不管是简单的储蓄账户、退休规划,还是股票、债券、对冲基金和私募股权投资,金融都留下了自己的“足迹”。

为了帮助金融相关的职场人士及学生在行业内大放异彩,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推出了极其严谨的金融硕士项目(Master of Science in Finance)。接下来,金融硕士项目学术主任杨伟勇(Yeo Wee Yong)副教授将为我们介绍更多关于该项目的细节,让更多有兴趣的小伙伴们更直观地感受到该项目的独特优势。

教授简介

英文简介

杨伟勇| Yeo Wee Yong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

金融硕士学术主任

金融系副教授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博士

教研领域:金融市场、金融机构、REITS等

杨伟勇指出,新国大商学院推出该项目旨在设计一个严格、优质的课程,以此培养出能够适应金融市场需求不断变化的人才。“这项精心设计的课程会为学生的职业生涯带来最大价值,同时也会对他们进行严格培训,让他们为日后的就业需求做好充分准备。”

在该项目开课的第一学期,学生就要接受为期3周的强化课程,包括金融和会计的预备课程,随后是为期10周的编程和金融建模。在第二学期,学生会学习核心的金融课程,包括企业应用金融、投资、衍生品和固定收益证券,以及国际金融和经济学。在最后一个学期,学生需要选择与他们意向行业相关的选修课。

新国大金融硕士项目的学术团队总是能抓住市场发展的风口。该项目于2018年开始时,就推出了两个专业方向,即企业金融(Corporate Finance)和投资金融(Investment Finance)。随着越来越多行业对科技的日益关注,该项目又在2020年推出了金融与科技(Finance and Technology)专业方向。

新专业不仅涵盖金融科技知识,也解说科技在当前金融行业和未来发展中所扮演的角色。从了解金融市场和企业的系统与技术,到创业、改革和监管环境,该专业旨在让学员将技术作为战略竞争的优势,充分发挥它的力量。

杨伟勇补充道:“我们还与特许金融科技专业人员(CFtP)项目合作,让我们的学生在认证中领先一步。参加金融学硕士项目某些课程的学员可以免去CFtP第一阶段的认证考试。”

让金融贴近学生生活

杨伟勇对该项目作出了重要奉献,这源自于他对教育的热爱。

“我认为,要帮助学生把学到的概念进行‘内化’,关键是要了解他们的思维方式和他们目前可能遇到的困难,更重要的是,要让这些知识贴近他们的生活,与他们想要实现的目标保持关联,”他分享道。

他喜欢从学生们的日常生活中,像是他们听的歌曲和所看的电影,找到生活与金融知识的关联。再比如他们在购物中心逛街时,也可以联想到购物中心是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 REIT)投资组合中的一项资产,因此他们可以思考购物中心是如何改变他们的经营方式的,甚至还可以在心里对商场做一个快速评估!

自1996年进入新加坡国立大学担任高级讲师以来,杨教授为推广金融知识作出了重大贡献,多次荣获杰出教学奖(Outstanding Educator Awards)。此外,他还获得了2011年、2012年、2015年的校级年度卓越教学奖(Annual Teaching Excellence Award)。

不过对杨伟勇来说,获奖并不是他的目标。

他说:“我代表了大多数教师的心声——那就是我们之所以会选择教书,是因为我们热爱金融学科,热爱学生,热爱为学习做出贡献,也因为新加坡国立大学是商业领袖的首选之地,新加坡更是金融和教育的中心。我们所有参与课程教学的教授都和我有着同样的目标,我们希望学员能从我们的教学内容中获得最大收益。”

从这些话可以看出,杨伟勇的最终目标是培养更多优秀的金融从业者,他也一直在寻找好学、眼界开阔的学员。

他谈到:“我们希望学习金融的学生具有好奇心,能够以富有洞察力的方式思考和处理信息,并带着想为金融界和整个社会做出积极贡献的强烈愿望。因此,如果你想在一个严谨的课程中学习金融知识,为不断发展的金融行业接受良好培训,并且不惧挑战,那么新加坡国立大学的金融硕士项目就是你的不二之选。”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新加坡国立大学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