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优势+MBA所学——这才是职业转型最优路径

新加坡国立大学EMBA
2022-04-19 15:12 浏览量: 2743

作为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的旗舰项目,工商管理硕士(MBA)为学生们提供了具有亚洲洞察力的课程,同时也成为了很多人在亚洲和其他地区拓展个人职业生涯的新台阶。

无论是已经选定职业方向,还是处于职业迷茫期或是希望转换职业跑道,新国大MBA课程都可以帮助大家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目标。新国大MBA会根据每一名学生的职业理想进行量身定制,并为学生们提供丰富的体验式学习机会。

对于一心想转入可再生能源行业的Stanislav Borisov来说,选择这样的课程项目进行深造,可谓一个近乎完美的转型机会。

在谈及读MBA是如何帮助个人进行职业转型时,过去从事能源行业的Stanislav表示自己通过新加坡国立大学MBA课程提供的独特机会了解到不同行业,读书期间参与了众多行业活动。

此外,学校还创造了一些企业实地参访机会,让他和MBA同学们有机会了解各大企业的内部环境。商学院与众多知名企业建立了合作,为学生们提供机会深度了解到一些企业和行业背后的故事。

此外,Stanislav还和我们分享了更多关于自己成功转型的经历……

校友简介

Stanislav Borisov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

工商管理硕士MBA2018级

EcoLabs Centre of Innovation for Energy

创新经理

选择从新加坡开启转型

当Stanislav Borisov畅想自己未来的职业道路时,他总会谈到对可再生能源和创新领域的热情。如今,对于改变自我的这个心愿,他应该可以更轻松地笑对了。

大学毕业以后,Stanislav最初在欧洲从事传统能源相关的工作,主要是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点击查看StanislavBorisov故事)

工作五六年后,他打算转换一下职业方向。他很快发现,读MBA对自己日后从事可再生能源行业很有帮助,比如通过深造能够有机会接触相关行业企业,拓宽人脉,培养商业敏锐度等等。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Stanislav表示:“我选择读MBA的初衷正是希望从传统的能源行业转向可持续的能源领域,这是能源行业当中更具创新性的领域。”

当然,对Stanislav来说,决定在哪里攻读MBA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在这方面,由于新加坡的工作机会很多,高等教育方面也享有盛誉,因此成了Stanislav考虑MBA的首选之地。

他说:“刚开始,我考虑主要美国或是亚洲,后来就被新加坡给深深地吸引住了。我读了一些关于新加坡的书,也曾亲身来过新加坡,知道这个国家的整体面貌。不管是经济发展,还是教育,新加坡都魅力十足。”

关注绿色经济的商学院

当Stanislav将深造的目标范围锁定到新加坡时,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立即引起了他的注意。他注意到,国大商学院获得了很多“绿色证书”,而且对可再生能源非常重视。

他说:“在选择学校时,我查看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简介,发现这里的MBA项目中还有一个学生组织的能源社团。这对我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其他学校的学生社团很多都是通用性的,很少有针对具体行业的。”

▲Stanislav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MBA同学们合影

此外,新加坡对绿色经济的重视也是Stanislav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他发现,这个城市国家与其他亚洲国家联系紧密,对MBA学成后的职业生涯很有帮助。

“新加坡有很多能源公司,但这里真正的优势是能源行业并没有局限在小小的国家里,而是辐射到整个东南亚地区。”他说,“新加坡是东南亚的经济中心,很多国际企业的总部都设在这里,所以对我来说,在这里求学是非常有意义的。”

读MBA,助力职业方向转型

那么,MBA到底是如何帮助学生们转变职业方向的呢?

一般来说,深造会给带来新的知识技能,让人积攒经验和人脉,但这并不能保证绝对成功。以Stanislav为例,他有工程学的技术背景,而通过MBA课程,他收获了商业知识理念,这为他从事可再生能源的工作,迈入新的领域提供了一个更大的可能性。

他说:“攻读MBA的好处是有机会接触各行各业,可以看得更长远。此外,学生们还能学到一些新知识,这对那些有技术背景的人来说尤为重要。对于没有学过管理或商业的人来说,读MBA正是学习这些知识的好机会。”

Stanislav还指出,除了能够学习更多商业基础知识外,MBA课程的另一个优势是让人能接触到真实的行业。也正因如此,他才有机会看到很多的机会,了解到一些新行业的可能性。

“MBA课程给我提供了一个可以探索不同行业的独特机会,这是我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攻读MBA的最大收获。在学习期间,你会参与到众多行业活动中,建立自己的人脉,参观各大企业的内部环境。另外,你还能了解一些公司和行业背后的故事,这真的令人大开眼界。”他补充道。

“I think an MBA is a really unique opportunity to explore different areas, and that’s what happened with me in the NUS MBA. When you start your program, you’re getting exposure to so many industry events, networking opportunities, and company visits. So there’s a lot of exposure to companies and industries that you wouldn’t normally see.”

学会专注个人优势

当你面对很多选择时,或许从中选择一个正确的方向,更不容易。对此,Stanislav深有感触。

在刚开始读MBA的时候,他很难专注于单一职业发展路径。他很迷茫,也不确定下一步该怎么走。

Stanislav说:“那时候我并不明白,如果接触太多行业——咨询、金融、科技……就会分散注意力。我看到很多MBA同学,包括我自己,都被各种项目吸引。我们感到非常兴奋,因为市场上有太多有趣的工作,但与此同时,你也可能会失去专注力。”

最终,Stanislav意识到注重自己的优势,并将优势与职业目标结合起来更为重要。因此,他可以利用MBA提供的机会,在可再生能源行业找到属于自己的工作。

“在MBA课程的前六到八个月期间,我什么都尝试。那时候我觉得自己也许需要转行,所以有些迷茫。但幸运的是,前两个学期结束以后,我明白了应该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优势上,关注自己所了解的知识。”Stanislav分享道。

无论你是想在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还是从事其他行业,校友Stanislav的个人经验都值得大家参考——关注自己的优势。

除此之外,不管你拥有怎样的背景,又要去往何处,都必须掌握各领域的核心技能。

只有把优势与MBA所学结合起来,你才能确保自己在任何行业立于不败之地。

文章英文版首发于MBAGRADSCHOOLS

原文标题为Breaking into cleantech with an MBA

了解更多课程及申请资讯,扫描二维码

查看The NUS MBA官网 mba.nus.edu.sg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新加坡国立大学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