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转行,学营销分析,他为自己开辟了一条职业新路径

新加坡国立大学EMBA
2022-03-01 15:38 浏览量: 3007

这是一个急于求成的时代,人们都渴望在诸多选择中,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捷径。但对Joseph Faddoul来说,最重要的不是捷径,而是在寻求职业发展的过程中,能保持热情的自己。

校友简介

Joseph Faddoul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

营销分析与决策硕士(MAI)2021届

重返校园的新开始

在读商学院之前,Joseph Faddoul已经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获得了一个工科学位,并且在英国的曼彻斯特大学获得了一个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的硕士学位。

大学毕业以后,Joseph就进入国防行业从事运营管理。尽管在他人看来,这是一个成功的开始,但他仍觉得工作中缺少了某些东西。

他很喜欢在工作中解决运营问题,但却因此也少了很多与他人交流的机会。他说:“之前的工作,我仿佛置身在一个孤岛之中,基本不太和公司内部的团队以及客户打交道。但作为团队的一员,我很爱听反馈,并且了解我的工作对客户的影响。”

他很想改变这种工作状态,思来想去后,最好的办法还是重返校园。

这可能是Joseph做过最不后悔的决定,当进入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攻读营销分析与决策硕士 (MSc MAI)学位时,他找到了新的发展方向。

在新加坡求学的过程中,他发现了自己对分析的热爱,因此在戴尔的实习工作结束后,他便决定将其发展成为终身职业。

他发现营销不仅能调动自己更积极的工作态度,还可以让他借此机会发展与营销相关的技能,例如分析和编码。

这一切,都能从营销分析与决策硕士课程中获得。“我认为,营销分析与决策硕士项目是全球硕士项目中最好的技术课程,它能够提高我的分析技能,同时也能在工作中帮助我直面客户。”Joseph说。

朝着新方向迈进

当Joseph开启MAI学习之旅时,他发现了自己对分析的热爱,也认识到了这一领域对自己职业的影响。

那么营销分析是如何吸引Joseph的呢?

首先,分析领域和他的工作理念十分契合。他解释道:“它能让你对当前流程的执行情况一目了然,还会根据数据提供建议。所以对于像我这样喜欢确定性的人来说,分析是一个很好的领域。”

学院的教授们也在Joseph的学习之路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举例来说,刘其章副教授让他明白了分析是一种探索和解决问题的过程。

Joseph说:“他指导我要像程序员一样思考,在处理分析问题时如何提出正确的问题。”

在戴尔新加坡分公司实习时,分析能力也让Joseph在实习中有加分表现。

有一次,采购团队花了好几个小时也无法从卡顿的电脑里提取相关数据,Joseph看到后决定利用分析技术帮助他们解决这一难题。

“我编写了一系列代码,让他们可以在电脑上直接提取、分析数据,并且只要单击按钮就能显示结果。”这样,他们每年可以节省大约800个小时,而且这种自动化的分析过程还能删除报告中的人为错误。

“这感觉有点像一个咨询项目,通过研究项目过程和了解用户需求,再根据数据开发一个解决方案。”Joseph的努力得到了公司的关注,他被公司评为了“2021年夏季最佳实习生”,还获得了从实习转正的全职工作机会,毕业后正式加入戴尔新加坡,从事机器人流程自动化业务。

回顾过去几年,Joseph终于找到了一份让自己充满干劲的工作。他高兴地说:“现在的工作让我觉得心情很放松,能在无意之中发现自己擅长的事,我真的很开心。”

学习让人“上瘾”,Joseph未来还想回到新加坡国立大学继续学习计算或分析。不过当下,他打算先享受新的工作生活,先在分析领域中做出一番漂亮的成绩来。

文章英文版首发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官网BizBeat

原文标题为Charting a new course

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查看

了解更多关于新加坡国立大学

营销分析与决策硕士(MAI)

课程详情及申请

登录官网或扫码查看

官网主页:mscmarketing.nus.edu.sg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新加坡国立大学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