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2022亚洲大学排名出炉,新加坡国立大学(NUS)蝉联亚洲榜首

新加坡国立大学EMBA
2021-11-04 15:07 浏览量: 4999

全球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今日发布2022QS亚洲地区大学最新排名,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再度高居首位。这也是NUS连续第四年获得QS亚洲大学排名第一。

排名采用11项关键指标作为衡量亚洲地区高等学府的标准,以展现学术地位、毕业生就业能力、研究质量和生产力、校园国际化程度以及国际合作的多样性。

其中包括学术声誉(30%)、雇主声誉(20%)、师生比(10%)、国际研究网络(10%)、论文篇均引用率 (10%) 和 教员人均论文数 (5%)、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员数 (5%)、国际教员占比 (2.5%) 和国际学生占比 (2.5%)、入境交换生比例 (2.5%) 和出境交换生比例 (2.5%)。

今年,新加坡国立大学在学术声誉(academic reputation)、国际师资比例(proportion of international faculty)以及全球机构合作程度(the extent of its research collaboration with institutions across the globe)几项指标中获得满分100分。

此外,在国际雇主声誉(reputation among international employers)指标中,NUS也取得99.9的分数。

2022QS亚洲高校排名覆盖亚洲18个地区的687所高等院校。在排名前十的高校中,新加坡有两所院校上榜,其中NUS和NTU列第一和第三。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内的中国大陆地区有五所高校进入前十,香港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也在亚洲前十之列,马来亚大学位居亚洲第八。

详细榜单如下

▲榜单来自QS世界大学排名官微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新加坡国立大学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