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一年,他成为了NUS商学院的海报封面人物

新加坡国立大学EMBA
2021-04-19 15:41 浏览量: 4229

有梦就去追,不怕不会实现。这句话印证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管理学硕士毕业生Nayan Dhameja身上。

一年时间,Nayan靠实力和付出成为了国大商学院海报封面人物。为此,他还专门录制了一段vlog。

如何总结这段有意义的旅程,他表示,“成为国大商学院海报封面人物,我为我自己感到骄傲,也感谢这一路走来所有支持我的人。”

▲Nayan Dhameja录制vlog分享自己成为海报人物的这一年

回想起2020年刚到新加坡念书的时候,他还担心自己跟不上进度,因为自己在印度上大学期间,他读的是新闻与大众传播学专业,过去也只是上过几堂跟商业相关的课程。

对于这个决定,他曾犹豫过。

但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是他对待每件事的态度。

校友简介

Nayan Dhameja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

管理学硕士2020级

OGNAM GLOBAL创始人

如今的Nayan,不仅是一个出色的视频制作人,还是一名很优秀的市场营销策略师、博客主持人和活动经理。

在国大商学院的大学经历,让他在数字营销、内容策略、定性消费者研究和活动管理等方面精进不少。

说起如何在短时间内塑造自己各方面全能,Nayan说,“你的生活只不过是你做出的每一个选择的总结果。选择每天早起或晚起、选择按时完成任务或拖延时间,都只在你一念之间。”

摄影,有无限可能

从小受到父亲影响,Nayan也想跟随父亲的脚步,做一名成功的商人。

小时候,父亲送了他一台相机后,激发他对电影和摄影的热爱。他立志成为一名影视制作人,并希望有朝一日,能开设一家数字媒体公司。

在印度新德里大学毕业后,他成为了一名服务众多广告公司和网络频道的自由制片人。

▲从小喜欢摄影的Nayan长大后步入影视制作行业

还记得他正式进入摄影行业是从高中毕业后的第一部作品开始的。

那时,Nayan和朋友一起去公司旅游,但是公司规定不能带手机去。

回到新加坡后,当他想回忆旅游的美好时光时,因为没有照片可看,让他觉得很可惜。一个月后,他找回这家公司,并主动向他们提出聘请自己为摄影师。

几年后,他开始接触制作视频。

“到制作公司实习是最好的学习方式,用心观察是学会电影制作的最有效方式。”Nayan说。

因此,他到世界各地的制作公司实习,也曾在多家广告公司工作过,例如奥美和GLITCH,同时也在与小型制作公司工作时为网飞制作过创意作品。

近期,Nayan继续为印度一家小公司制作适合它们公司社交媒体的一些内容。

喜欢旅游的他,也会以摄影与摄像作品记录旅游过程,这也是他寻找灵感的来源之一。

一次在筹备与朋友到冰岛的旅游行程时,他尝试向当地多家酒店和企业发电邮,解释自己的创意构思。没想到,有本地汽车出租公司愿意赞助整个冰岛之旅,条件是帮它们拍宣传片。

对于Nayan来说,这是一次能让他锻炼水平的好机会。

“正是这些小项目,让我获益最多。”Nayan说。

NUS校园生活

为了自己的硕士生活有更全方位的体验,Nayan加入了国大商学院硕士研究生俱乐部(the Master’s Club),并担任活动管理主管,负责主办学生活动。

过去,他们会邀请毕马威和安永等企业的专家到新加坡国立大学与学生分享心得,也会举办活动庆祝农历新年等。

但是疫情打乱了这些计划,活动只能取消或以线上形式举行。

说到对自己的国大硕士生活体会,Nayan说,“这是很棒的学习经历,我所收获的远远不止知识,而是人生的改变。”

在新加坡生活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Nayan要开始为自己的未来打算。

通过日常观察,他发现本地对农产品的需求很高。后来,他花了一个月的时间研究消费者需求与行为。

今年2月,他正式成立一家专注于印度和新加坡之间的农产品供应链公司OGNAM GLOBAL。不到一个月时间,他成功引进印度农产品到新加坡慕达发购物中心。

“建立供应链貌似与电影制作毫无关系,但是我在电影制作中学到的很多东西,例如沟通,是可以很好地运用在公司运营上。”Nayan说,“作为一名电影制作人,我要学会如何在导演和演员之间做好沟通桥梁。相同的是,我也需懂得如何在买方和卖方之间进行有效沟通。”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