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毕业,她竟然进了一家环卫公司

新加坡国立大学EMBA
2021-04-08 15:02 浏览量: 1865

与很多未来想进入跨国公司、创业公司或者金融行业的商学院学子比起来,李春任(Faith Lee)的职业选择堪称冷门。

她毕业后,选择进入了新加坡一家环卫企业——专门做废品处理、清洁管理和绿色发展相关的业务。

这份工作让她有一种使命感,她说,年轻人更应该进入这个行业,促进行业进行积极改变,并且为此投入精力和发声。

校友简介

Faith Lee | 李春任

胜科环卫(SembWaste)高级执行员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

工商管理BBA2018届

投身环保行业

职业生涯对于李春任来说,就如同一块崭新的空白画布。为了能更好地了解未来前景,她有意识地扩大自己的阅读面。

大学期间,她曾做过财富管理实习生,不过这段实习经历也让她明白自己对这个领域并不感兴趣。

后来,她有机会赴中国的清华大学进行交换学习。在那里,她亲身感受到中国为迈进绿色时代所作的努力。

结合大学交换和实习经历,她希望自己的未来职业能推动社会向绿色和公平方向发展,为社会创造价值。她明白,唯有把自己的优势展现出来,才能在这一行业中脱颖而出,并得到机会做出贡献。

她在大学的其中一门课,期末小组项目是有关清洁和废物管理的课题,为小组项目做深入研究的过程激发了她对这一领域的兴趣。

有了一个明确的职业方向,李春任积极参与国大商学院就业服务办公室举办的招聘讲座。当她知道新加坡废物管理与回收协会(WMRAS)要举办相关活动后,她抱着争取实习机会的目标去参加活动。

通过在活动建立的人脉,李春任获得了到新加坡知名环保企业胜科环卫的实习机会。2018年大学毕业后,李春任就正式入职胜科环卫。目前在公司担任高级执行员的她,工作内容涉及外展、教育及业务发展等。

她的工作经历也被新加坡媒体所关注,在Today Online的一篇报道中,李春任分享了自己对于职场新人在较冷门行业中的工作心得。

“这个领域严重依赖人力,而劳动队伍面临老龄化,因此这种旧模式迟早要改变。”李春任说,“如果我能参与这种改变,该有多好。”

“商学院让我发现自我”

学校是吸取知识和学习技能的好地方,同时也是引导学生发现自我价值的平台。

让李春任决定投身于环保领域的决定性因素,是一次上业务驱动型科技课程(Business-driven Technology)的时候。课堂上,李春任了解到新加坡国家图书馆图书库存管理系统的数字化和自动化功能。

在上这门课之前,她无法想象这种彻底转变是有可能的,她和她这一代人又是如何把她们与之成长的智能化系统视为理所当然。深受启发的她,也想要在清洁和废物管理领域开发类似的智能化系统。

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硕士专业,对于塑造她的工作能力有很大的帮助。在宏观层面上,她能够将废物管理业务视为价值链,并为这个领域做出贡献。在微观层面上,她能够将在国大商学院学到的分析和流程开发技能应用在日常工作上。

“国大商学院不断帮助学生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并提供他们更多与各企业和招聘团队交流的机会。”李春任说,“学生可以在熟悉的环境中大胆表达意见和建立自信心。”

为永续发展努力的一小步

李春任在公司表现和影响得以显现。在短短两三年内,李春任与公司高管们合作开发了一款应用程序ezi,这款应用是为了提高新加坡回收率而进行的试点计划。

现在这款应用程序已发展成为一个回收平台,将回收“需求”与物流“供应”联系起来。

手机应用的开发过程还包括要说服关键利益方,例如加龙吉尼(指买卖旧物为生的人,简称Karang gunis),学习如何使用应用程序及其数字支付功能。

项目所取得的成功来之不易,背后付出了很多努力,才换的这个夕阳产业今日的发展与壮大。李春任不后悔选择这条路,这份工作让她很有满足感。

从工作中获得满足感的同时,李春任也指出,年轻人是可以在这个领域中获得成长和做出贡献的。

环境可持续性是全球所面临的其中一大挑战。

“作为年轻人,我们有责任为这个行业进行积极的改变而投入精力和发声。虽然我选择的职业道路是比较与众不同的,但我觉得,很值得。”李春任说。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