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S毕业,他成为了众多国际大牌的视觉推手

新加坡国立大学EMBA
2021-04-01 15:43 浏览量: 3128

陈华达(Walter Tan)从中学开始喜欢摄影,小时候的他纯粹把摄影当成一种爱好,并未想过要发展成事业。

一次偶然机会,他开始发掘自己对摄影的天赋,开始正式进入创意摄影这个行业。

Walter Tan | 陈华达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

工商管理BBA2018届

Assemblyclan创始人兼

创意总监

2016年,还是大学生的陈华达开始创业。创业第一年,就与知名品牌欧莱雅建立合作,他还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那一年在创业同时,他还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的学习奖。

大学时期,陈华达很活跃。他是国大博学计划(USP)旗下国大博学生会(University Scholar’s Club,简称USC)的项目总监,负责USC举办的迎新会,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和分享自己的经验。

如何在竞争中领先于人?

很多人在上大学的时候,可能会想着通过实习来提高自己的职业竞争力,让自己的履历看起来比较丰富。与其他同届在校生不同,陈华达选择以自己的兴趣——摄影作为创业根基。

目前,他已成为业界知名的创意摄影代表,他还是新加坡本地创意制作公司Assemblyclan的创始人兼创意总监。

回想当初刚创业时的艰辛,要面对的挑战也很多。例如,寻找适合的办公地点、建立一支值得信赖的团队和坚实的社交网络等。

刚创业的时候陈华达还在读大二,公司只有两个人,不过能灵活安排工作,不需要租办公室。但是这并不是长久之计。

毕业后的陈华达考虑到业务的未来发展,决定与朋友共用一间办公室来降低成本。

为了打响知名度,他替新加坡线上服装品牌制作穿搭视频,还主动寻找本地网红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

渐渐地,他的作品被更多人熟知,越来越多品牌也找他合作。

现在,陈华达创立的Assemblyclan已经为新加坡本地和国际品牌拍摄作品超过100多个,涉及美食、旅游、时尚与肖像画等。

包括母校新加坡国立大学在内的众多知名机构也成为他的客户,其他知名品牌还有新航、戴森、迪奥等国际品牌。

陈华达也被新加坡领先时尚美容杂志Female Magazine封为新加坡新兴时尚摄影师之一。

▲Assemblyclan工作室(会季节性地更换风格)

今日的成就来之不易。媒体行业的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很容易会被取代。

为了能在竞争中保持领先位置,陈华达总是提醒自己说,“要比对手多花心思去思考和提前计划”。

他还认为,“要能够创作出创意内容,才能有效与潜在客户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和提升业务。”

由于自己在视频制作或摄影方面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这个领域对美学基础要求颇高,因此他通过观看电影、YouTube教程以及在职训练,慢慢提高自己的摄影技巧。

在这个行业工作,要与时间赛跑。

为了更好地经营业务,团队要同时进行多项品牌项目。他通常会先与团队开会,讨论每周的行程安排,这样才能确保大家进度相同,手头上的项目也能如期完成。

此外,还要花时间从杂志、YouTube和其他视频共享平台等渠道寻找灵感,了解目前最热门的创意作品有哪些。

如果不想被淘汰,就不能落后于人。

▲大学毕业身穿学位服的陈华达(中)与祖父母合影

作品,要考虑创意与实用性

对于如何与众多大品牌维持长期合作关系,陈华达表示,在业内建立好口碑很重要。呈现好作品和拥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成为很多品牌经理推荐他们的团队给其他品牌合作的关键因素。

“陈华达最大的优势是他了解客户需要,并会根据品牌本身的一些局限性尽最大的努力设计适合我们的内容。在拍摄期间,他也会与我们的艺人进行沟通,确保艺人在镜头前感到舒适极为重要。我也能放心他能在很紧迫的期限内准时完成作品。”迪奥香水区域市场营销经理Kai Li Wong说。

陈华达补充说,当知道自己的作品是面向国际观众时,你就会付出更多努力去完成一个能令客户满意的作品,这样才不会辜负客户对团队的支持与信赖。

▲陈华达为国际品牌以及新加坡艺人拍摄的作品

如今,从事这行已有4年。要说到自己与其他同行和制作公司有什么不同之处,陈华达认为是商业意识。

市场上有很多有才华富有创意的人,但是如果缺少适当的市场营销策略,想要扩大品牌形象就会比较难。在国大商学院所学到的市场营销知识对于他的事业有很大的帮助。

大多数从事创意制作的公司或摄影师更擅长把手艺投入在制作创意作品上,而缺乏市场营销策略和消费者行为等方面的知识,因此无法很好地让帮助品牌通过广告打响知名度。

“有了市场营销专业背景,他能以一个市场营销经理的角度去设计广告概念。”陈华达说,“这样一来,设计出的广告将是创意和实用性两者兼得,呈现给客户和目标受众的作品才能更有吸引力和说服力。”

一些曾在广告公司工作的同专业朋友也会提意见,帮助他更好地为职业生涯做好准备。

疫情带来的新商机

新冠病毒疫情影响给陈华达的工作造成了很大影响。由于大多数国家仍实施严格的边境管制,所有旅游摄影项目被迫暂停。

但是,这不失为一次良机。

疫情让他与团队能专注于加强团队的各方面能力,并为日后的大项目做好更充分的准备。其中就包括为社交媒体管理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而增加人手。

这样一来,他的团队便能为品牌提供多样性服务,例如创意广告制作和社交媒体账户管理。

近期,团队有几项针对提升品牌形象的项目已在进行中,主要是帮助管理品牌的社交媒体账号和这些账号所要发布的内容。

此外,陈华达还在YouTube开设频道,除了分享自己的经验与摄影和摄像技巧,他还想借由这个平台传达一个观念。

▲疫情期间,陈华达为路易威登拍摄活动街拍(视频来自AssemblyclanYouTube频道)

他认为,在追求梦想还是选择一份稳定的职业上,至今仍然存在很多分歧。很多人可能会觉得实现理想就无法给生活带来保障,所以可能会迫于现实因素如经济压力而放弃梦想,选择安逸的生活。

尤其在这个社会中,学历是决定一个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

所以他希望通过这个方式证明拥有好学历和不放弃自己的理想是可以做得到的,这也是他创立Assemblyclan的初衷之一。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