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位数种子资金,冰淇淋市场格局要被这款机器颠覆了?!

新加坡国立大学EMBA
2021-02-23 16:08 浏览量: 2780

美食与科技是陈秉杨(Jeremy Tan)的两大爱好。如果能把最爱的两项结合在一起,做成自己的创业项目,那简直再好不过了。

大学毕业三年后,他放弃了大公司的工作,走上了创业之路。带着自己当年在瑞典做交换生时期的灵感,陈秉杨成功设计了一款智能冰淇淋机。

从零起步,至今不过三年,公司已经获得7位数的种子资金。下一步,陈秉杨要带着自己的冰淇淋机改变整个市场,让更多人很容易享用到高品质的美味冰淇淋。

校友简介

Jeremy Tan | 陈秉杨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

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专业)

2015届

Advantir Innovations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校友陈秉杨(Jeremy Tan)创立的新加坡食品科技初创公司Advantir Innovations近期筹集了7位数的种子资金。这些资金将用于公司扩大团队、推动新产品创新和进军海外市场。

除了Raging Bull Investments领投,其他投资方包括she1K Global,Expara Asia Ventures,Azerus 和其他天使投资者。

创造全新的冷饮体验

创立于2018年的Advantir Innovations属国大企业机构(NUS Enterprise)孵化的初创企业之一。这家公司它主打产品是包括法式冰淇淋、意式冰淇淋、雪酪及冻酸奶在内的冷饮甜品,这些冷饮甜品都是由可以提供多种口味的自动胶囊冰淇淋机Swirl.GO制作完成。

▲陈秉杨与自创品牌Swirl.GO冰淇淋机

与传统的机器不同,Swirl.GO在制作过程中能够避免机器与食品的接触。机器无需清洗、拆卸,或预先加任何的水或预拌料,就能制作出多款冰淇淋,也能快速和轻松地更换口味。

此外,每个用于制作冰淇淋的胶囊都经过单独处理,因此不会出现融化或结冰的情况。

这台冰淇淋机结合了加工技术、传感器系统和加工算法,确保冰淇淋的甜味不变质。公司还能远程解决软件故障,以及远程添加新口味。

▲陈秉扬设计的Swirl.Go智能冰淇淋机(视频来自Swirl.Go官网)

Swirl.GO冰淇淋机所采用的基础技术花了两年时间开发,并获得七项正在等获批的专利保护。这台机器还具有物联网和分析功能,可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客户喜好和库存管理。此外,机器还提供无人收银系统。

这样一台小型的冰淇淋机,尺寸大约是在其他冰淇淋机的一半,适合安装在较狭小的空间,例如餐饮店和茶水间。

创业灵感来自瑞典交换

开设这家初创企业,其实来自于陈秉杨在瑞典的一段求学经历。大学期间,陈秉杨参加了新加坡国立大学海外学院(NOC)的交换项目,远赴瑞典斯德哥尔摩交换学习。

在斯德哥尔摩工作学习了一年,当时因为在外用餐的消费太高,陈秉杨选择在家下厨。渐渐的,他开始享受为身边的朋友做精致美食的过程。

在瑞典,他接触到了不同文化和企业。这些让他大开眼界,由此也激发了创业的想法。于是,他开始构思创业项目。一开始,他打算开一家外送公司。

交换学习结束回到新加坡,即将毕业的陈秉杨把心思放在找工作上,创业梦想暂且搁置了。

在埃克森美孚和新加坡电信工作了三年后,陈秉杨发现自己仍想创业。他希望把自己对美食和科技的热爱结合在一起。

陈秉杨喜欢吃冰淇淋,于是他开始对冰淇淋市场进行深入的调研。他发现,很多公司店铺做出的冰淇淋保证不了高品质,主要问题其实出在制作冰淇淋的机器。

“市面上的冰淇淋机价格昂贵,不仅占用了大量的空间,还需要训练有素的人手去操作,而且每台机器只能制作一到两种口味的冰淇淋。”陈秉杨说。

灵感来了,他想设计一款小型、简单又有设计感、价格更大众化的冰淇淋机。

通过一年的时间构思、设计和技术研发,这款原创的冰淇淋机出炉了。

他的巧妙设计不仅成功引起了市场的注意,还获得了国大企业机构新加坡—先锋计划(Startup SG Founder)的创业津贴,以及新加坡企业发展局的支持。

▲2018年,陈秉杨在新加坡科技创新分享会与参与者分享原创冰淇淋机Swirl.GO

通过参加比赛和分享会,如IPHatch、NTU的 Ideasinc和2018新加坡科技创新分享会(Tech Innovation Singapore 2018),Swirl.GO冰淇淋机成功地建立了品牌形象。

作为公司的创始人和产品设计者,陈秉杨也受邀参加由韩国政府主办的一项加速器计划K-Startup Grand Challenge 2018,旨在促进外国初创公司与韩国当地风投公司和企业进行合作。

挑战与未来打算

作为一名年轻的创业者,陈秉杨觉得面临最大的挑战是如何在只有一种构思的情况下,说服经验丰富的工程师加入团队,并且让大家相信这是一个能够成功的企业。

“我的机器原型不太容易开发。更何况硬件需要时间设计,还要等到零件运到并组装完毕后,才能看到实际成品。”陈秉杨说。

新冠病毒疫情对新加坡的服务行业造成了巨大影响。不过,这对陈秉杨来说,反而是一次商机。如今有许多企业正在寻找新的方式以及新的收入来源,也要保证零距离与顾客进行互动。

陈秉杨设计的这款Swirl.GO智能冰淇淋机的卖点正是零人力清洗与顾客无接触,刚好可以成为很多公司为提高办公体验的首选。

目前,陈秉杨也在计划进军海外市场。

新加坡非常适合创业公司起步,因为过程既简单又快速。但由于市场很小,很容易在激烈的竞争中淘汰。

在他看来,这个领域目前没有很多区域竞争,所以这是一次绝佳拓展业务的机会。

陈秉杨也为自己设下一个目标,希望到2025年,公司的全球销售额能突破100万台。

近期,团队正在研发家庭型的冰淇淋机,预计在2021年底推出。同时,他也希望2021年第一季度冰淇淋机Swirl.GO能与公众见面。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新加坡国立大学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