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船建学院林志良副教授荣获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二届“凯原十佳”教师称号!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2-12-23 20:07 浏览量: 2929

2022年12月21日晚,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二届“凯原十佳”教师复评大会在闵行校区陈瑞球楼100号举行。经各位特邀嘉宾以及各院系学生代表投票,船建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系林志良副教授从十六位教师中脱颖而出,当选第十二届上海交通大学“凯原十佳”教师!

复评现场

在复评现场,林志良老师在公开课中为同学们介绍“卡门涡街”现象。他以自然界中的卡门涡街美景和“美国塔科马悬索桥垮塌事件”作为引入,介绍了“卡门涡街”的形成原因,以及实验和数值上的研究手段。列举了“卡门涡街”在垂直尾翼、风力发电、水下发电等方面的应用,结合最近的世界杯介绍“电梯球”中的卡门涡街现象。在讲授知识之余,林老师还勉励同学们培养将理论应用于实践的创新思维;感悟科学中的艺术之美。

教师风采

林志良副教授,1982年12月生,现任上海交通大学船海工程数值试验中心副主任,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上海市船舶与海洋工程学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上海市力学学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青年委主任。

林老师长期奋斗在教学第一线,主讲的专业课程深受学生喜爱。同时,他重视科研诚信,培养创新思维,以为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培育第一等人才为己任

-林老师对于“师德”的感悟-

严谨治学,学高为师,

热爱学生,身正为范,

献身教育,此志不渝。

科研成果丰硕

主要研究领域为非线性水波动力学,先后在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Physics of Fluids,Physical Review Fluids, Ocean Engineering,Wave Motion等学科领域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认可和持续关注。

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重点行业专项课题等十余项,目前还承担中远海运重工重点企业专项研发课题两项

教学梯队“一把手”

.

座右铭——“兴趣是最好的导师,砥砺前行,成就第一等人才”

主讲本科专业基础课程《船舶流体力学》和通识课程《力学仿生探索与启示》,以及研究生课程《水波动力学的理论和应用》,曾获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和教学能手奖

作为船工系教学改革模块负责人,带领着本学院水动力学方向的教师对船舶流体力学及船舶原理等多门本科基础专业课程进行了新一轮的改革,让传统课程焕然一新,走上重铸精品课程的道路。

立德修身,诲人不倦

学生眼中的林老师:

当木兰楼B501灯光熄灭的那一刻,整所校园早已是静悄悄的了。还记得刚接触法拉第波的课题时,面对繁难的数学公式,一次次的组会,林老师总是精神饱满地解答我的各种疑惑,一针见血的指出存在的问题,即使是某个看似简单的泰勒展开,也教导我要自己动手一步步推导,才能体会公式背后蕴藏的巨大意义。同时,林老师也很强调生活与工作的平衡,只有快乐地做研究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林老师一丝不苟的研究态度,积极乐观的人生见解,不仅是我科研道路上的典范,也是我人生道路的一盏明灯。

来源:上海交大船建研究生会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