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院校:会计第一课开讲啦!

MPAcc教育发展智库
2021-10-15 18:14 浏览量: 2297

央视《开学第一课》以“理想照亮未来”为全国中小学子们点亮了梦想,让他们得以在数字中国建设的高速列车上展望未来。

而另一批少年们,已经踏上了这趟列车,正乘着大数据、信息化、智能化的浪潮,即将开始属于他们的会计旅程。朝气蓬勃的脸上,闪耀着对专业的期待和对未来的无限向往。

如何让他们认识到会计的美?

如何让他们感受到会计不一样的酷?

如何能让他们的会计理想照进现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推进高校财会类专业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工作,有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在教育部高等学校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国财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全国云财务职业教育集团主办的《会计第一课》系列公益课程开讲啦!

16所优秀院校携手10家优质企业,邀请多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会计名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级教学名师”等会计教育专家,共同设计、开发,打造贯穿理想信念教育的专业导学课程——《会计人生与学习规划》

线上 · 专家开讲

以线上-行业专家授课引领,线下-高校教师组织讨论,专业与思政课同向同行的方式,为新会计学子们带去踏入行业的“会计第一课”。

首发战略篇职业篇专业篇考证篇四大篇章,让会计新人们告别迷茫的同时,将那些学子们所不知道的会计学娓娓道来。

01战略篇

以专业领域卡普兰的战略地图做比,引导学生 绘制自己人生的战略地图,做好学习、生活、工作的战略规划,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修养,为实现国家和个人的梦想不断奋进。

02职业篇

展望财会类专业学生未来可能从事的职业,融 国家战略、行业发展和职业精神于其中,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职业理想,鼓励学生深入社会实践、关注现实问题,培育学生经世济民、诚信服务、德法兼修的职业素养。

03专业篇

梳理财会类专业的知识结构、学科特点、课程体系、学习方法和发展趋势,让学生充分认识、科学认知自己所学的专业,并通过职业认同引导、职业理想树立,引导学生深入思考、激发学生向学的热情。

04考证篇

从职业方向出发,围绕职业特点、从业要求、 考试内容、备考方法等,介绍财会类专业学生未来职业生涯可能需要的资格认证,引导学生知识、技能、能力、素养四位一体综合学习,培养学生遵纪守法、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诚实守信、公道办事、开拓创新的职业品格和行为习惯,为未来职业人生做好充分准备,并激励学生持续学习、终生学习。

线下 · 教学灵活

《会计第一课》系列课程开放时间为2021年9-12月,采用线上开课、自由观看的方式进行,同时支持各院校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形式开设“专业导学课”

各院校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组织教学,融入会计专业介绍,结合《成长规划书》帮助新生制定学习建议。例如根据本校的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课程体系、教师团队、教学设施设备和实践实训条件、毕业考核方式和毕业生就业情况等方面内容进行融合介绍,并从专业发展、课程选修和学习方法等方面提出学习建议,还可组织学生讨论,指导学生制定包括学习目标、学习计划和自我管理在内的成长规划。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

申请开课

  1. 扫描二维码,以院校为单位填写负责人、教师与学生信息(姓名、学号、专业班级必填*)

  2. 邮件发送至xieyx@netinnet.cn(邮件标题:院校名称+2021网中网开学第一课申请表)

  3. 工作人员将通过邮件回复开课账号与学习地址。

活动咨询

会计第一课”导学活动协作组工作人员联系方式:

谢老师15392426002;聂老师18149522369

关于我们

简称会计教指委,主要负责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监督、研究、咨询等工作,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财政部的要求,将“规范培养过程,提高培养质量”作为中心任务,以“规范、指导、评估、监督”为工作方针,以“服务、协调、调研、反馈”为工作重点,在改革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创新,积极探索、开展有中国特色的会计专业学位教育。

会计教指委官方微信公众号——“MPAcc教育发展智库”是一个集思想与活力于一体的平台,启迪智慧、培育精英、引领发展。聚焦MPAcc专业动态,探索MPAcc培养模式,关注MPAcc学员需求,加强与实务界沟通合作,点亮会计梦想,感悟会计人生。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