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举办全国MPAcc审计与风险管理师资研讨会议的通知

MPAcc教育发展智库
2021-05-19 15:14 浏览量: 2239

为进一步提高MPAcc教师对于审计与风险管理的全面认识,拓宽视野,丰富实务经验,提升理论研究水平和课程教学能力,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深圳市迪博企业风险管理技术有限公司和深圳大学承办的全国MPAcc审计与风险管理师资研讨会将于2021年5月26日-28日在深圳召开,会议具体通知如下:

基本信息

指导单位: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承办单位:深圳市迪博企业风险管理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大学

培训对象:会计、审计、财务管理专业任课教师。为保证培训质量,本次培训班限招180人。

培训时间:2021年5月26日-28日(5月26日报到,27-28日全天培训)

培训地点:深圳南方联合大酒店(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2002号)

培训内容:新经济背景下的审计、风险管理新趋势,审计、风险管理课程建设新要求,企业风险管理的困境与突破,大数据审计实务。

主讲人简介

陈汉文

南京审计大学教授,经济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联系人,财政部会计名家。连续主持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课题,在国际顶尖学术刊物The Accounting Review、Journal of AccountingResearch、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和国内《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发表论文,撰写了《证券市场与会计监管》等多部著作。历任厦门大学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研究生院副院长等职11年,是厦门大学“闽江学者”特聘教授(2012)、二级教授(2011)。后任教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担任校二级教授、校特聘教授、惠园特聘教授、国际商学院一级教授。现任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讲座教授,中国会计学会学刊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Studies(CJAS)联合主编、中国审计学会学刊《审计研究》编委等。

张龙平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批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入选首批财政部“会计名家”工程,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七届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首届审计硕士专业学位(MAud)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工商管理(会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等。发表学术论文220余篇。主持国家级、省部级课题40余项。编写和参编著作30余部,获教育部首届全国百佳"高校优秀青年教师奖‘’等荣誉称号。长期参加财政部、审计署审计执业准则等部门规章制度的起草和制定,为我国审计行业快速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吕文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副理事长、新世纪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理事长,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委、国自科、国社科等基金项目评委。主持承担三十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科技部专项、省部级项目、企业咨询项目。在ANNALS OF OPERATIONS RESEARCH、ENERGY POLICY、SUSTAINABILITY 发表英文文章20余篇,在《管理世界》、《中国管理科学》、《中国软科学》、《中国工业经济》等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获得2020年“山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长期致力于企业内部控制、风险管理、科技创新、企业竞争力等方面的研究,开创了“应对不确定情景的组织管理技术--弹性风险管理理论和方法体系”。

会议议程

会务费用:1500元/人(含会议费、材料费、参访费、餐费),往返交通、住宿费自理。

转账缴费(请提前转账支付):

请报名成功的(以邮件通知为准)参会人员于2021年5月25日前将会务费转入深圳市迪博企业风险管理技术有限公司账户。

户名:深圳市迪博企业风险管理技术有限公司

账号:337 080 100 100 428 653

开户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中心区支行

学员可于报到当天领取会务费发票,请务必在报名表中填写清楚发票抬头及税号,如有其他问题可备注或联系会务组。

关于我们

简称会计教指委,主要负责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监督、研究、咨询等工作,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财政部的要求,将“规范培养过程,提高培养质量”作为中心任务,以“规范、指导、评估、监督”为工作方针,以“服务、协调、调研、反馈”为工作重点,在改革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创新,积极探索、开展有中国特色的会计专业学位教育。

会计教指委官方微信公众号——“MPAcc教育发展智库”是一个集思想与活力于一体的平台,启迪智慧、培育精英、引领发展。聚焦MPAcc专业动态,探索MPAcc培养模式,关注MPAcc学员需求,加强与实务界沟通合作,点亮会计梦想,感悟会计人生。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MPAcc教育发展智库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