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MPAcc教育质量认证资格申请工作将于10月31日截止,请各单位抓紧时间!

MPAcc教育发展智库
2021-10-14 17:33 浏览量: 2462

AAPEQ 认证,即会计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Accreditation for AccountingProfessional Education Quality,简称“AAPEQ”)是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对会计专业学位培养单位的会计硕士专业学位项目进行的教育质量认证。会计教指委依据AAPEQ 认证指标体系对有关培养单位会计专业学位教育的现状与发展前景持续进行全面评价,并给出认证结论评级。目前,新一轮的质量认证资格申请工作已经启动,质量认证申请通道分为普通通道和快速通道。申请进入AAPEQ 认证普通通道的组织或机构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已经开展6年及以上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工作,且至少有三届的毕业生;(2)为开展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工作设置了独立的管理机构(3)为开展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工作配备了专职的教学及行政工作人员(4)独立自主地设置了本单位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的发展战略(5)拥有一定的财务自主权,并为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工作的开展提供充足的物质资源保证;(6)最近三年招生数量达到一定规模;(7)已通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或会计教指委组织的评估

申请进入AAPEQ 认证快速通道的组织或机构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对于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的申请单位可申请进入AAPEQ认证快速通道。1.以下条件满足其一:(1)申请单位同时通过AACSB、EQUIS认证。(2)申请单位通过AACSB会计认证2.MPAcc专职教师不少于15人。3.以下条件至少满足两条:(1)自办学以来,申请单位曾获得MPAcc优秀教学案例奖。(2)自办学以来,申请单位曾获得MPAcc优秀学位论文奖。(3)自办学以来,申请单位曾有团队进入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复决赛。

对于具备进入AAPEQ认证程序资格的单位,请自愿申请并于2021年10月31日前向会计教指委秘书处提交材料,相关通知已挂官网并通过邮件方式发送至各单位,具体的申请方式请点击“阅读原文”或者通过邮件进行查看。

注:1.本次申请需提交的材料是附件一:《AAPEQ认证资格申请报告》(详见邮箱附件《会计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2020年修订)》第二部分:工作手册 第1辑 申请单位工作手册 第6页)以及邮箱附件二:《AAPEQ认证申请资格指标汇总表》2.关于申请AAPEQ认证快速通道的详细流程,请联系:010-82509201 。

关于我们

简称会计教指委,主要负责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监督、研究、咨询等工作,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财政部的要求,将“规范培养过程,提高培养质量”作为中心任务,以“规范、指导、评估、监督”为工作方针,以“服务、协调、调研、反馈”为工作重点,在改革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创新,积极探索、开展有中国特色的会计专业学位教育。

会计教指委官方微信公众号——“MPAcc教育发展智库”是一个集思想与活力于一体的平台,启迪智慧、培育精英、引领发展。聚焦MPAcc专业动态,探索MPAcc培养模式,关注MPAcc学员需求,加强与实务界沟通合作,点亮会计梦想,感悟会计人生。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