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MBA提前面试 你自己了解吗?

MBAChina
2018-03-29 13:58 浏览量: 14017

MBAChina网讯】在参加MBA联考之前,很多院校都会有提前面试环节,提前面试是各大MBA招生院校抢夺优势生源的一个重要手段,同时也是笔试能力较差但工作年限较长的管理人员进入MBA院校深造的一个机会。目前有些院校2019年MBA提前面试时间已经公布,在参加提前面试前,有些常识大家必须要了解。

一、MBA提前面试的好处是什么?

参加MBA提前面试的考生可同时申请多个院校提前面试,先提前面试再联考,看面试结果决定报考院校,提前面试成绩优秀,笔试只要通过国家线即可预录取。另外,大部分MBA招生院校提前面试成绩可保留两年,笔试没过线第二年无需再面试。

所以MBA提前面试一方面可以增加考生的主动权,缩短备考时间,降低录取风险。另一方面,这种挑选生源的方式促进了各高校之间的竞争,对于促进各高校提升品牌实力和影响力也是有很大帮助的。

二、如何报考MBA提前面试?

准备参加MBA提前面试的人员首先要进入MBA院校招生系统,选择MBA报考项目,然后浏览提前面试的申请须知,并填写、递交相关申请资料。

申请资料一般包括: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提前面试申请表、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等。

递交申请资料成功后等待面试通知,收到MBA招生院校面试通知的人员按照规定时间参加提前面试。

三、MBA提前面试评测内容有哪些?

MBA提前面试的测评包含仪表举止、语言表达能力、逻辑分析能力、判断决策能力、自我控制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领导能力、创业精神、创新意识以及价值取向和职业道德等多方面的能力。具体来讲包括个人背景、自我介绍、个面和组面等环节。

1、个人背景评估:想要获得面试资格,第一步你需要提交个人资料,院校老师会根据你的个人材料进行背景评估,如果条件符合院校的招生要求院校老师会邮件通知你面试时间、地点。

2、自我介绍评估:这个环节主要考察你的组织、逻辑这两大方面的能力。你需要在几分钟内将多年的工作经历简明扼要的传到给考官。

3、个面和组面评估:在个面上考官会根据你资料背景进行提问,需要你做好预先回答问题的准备,小组讨论中会有案例讨论,主要考察的重点是团队精神。具体说看你有没有参与精神,有没有领导才能,有没有协调能力,有没有牺牲精神。总之,是看你在团队中的角色胜任程度,以及你对团队的贡献。

四、MBA提前面试考试时间

提前面试一般分为几个批次,每个月一批,主要申请及面试时间为3月-10月。但是每个MBA招生院校的具体提前面试时间又是不同的,就拿备受关注的北、清、人三所院校来说吧,2019年北京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的MBA提前面试时间都是从5月中下旬开始,而清华大学MBA提前面试的具体时间是从6月23日开始。

五、MBA提前面试注意事项

1、找到适合自己的MBA项目:建议考生选择2-3所学校递交提前面试申请,并且要通过各种途径了解自己目标院校在招生时的偏好,在准备材料及面试过程中做到“投其所好”。

2、申请材料准备齐全:考生要准备出能够清晰描述个人形象和气质的申请材料、个人简历、推荐信,将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展现在考官面前。

3、做好充足的面试准备:在MBA提前面试前要有针对性地加强一些基本功训练,学会管理知识、管理思想、关心和分析时政热点。建议考生要特别关注自己所从事的行业,对于行业的过去、现状、未来,都要有独特的见解,这样在考官提问时才能做到有的放矢。

4、礼仪问题需重视:在参加MBA提前面试时,考生的着装以干净整洁、文雅、大方为主。表情应当轻松自然、镇定自若,给人以和悦、清爽的感觉。考官从坐、立、行等动作姿势就能看出你的气质,好的行为举止能给考官留下较好的印象,从而获得考官的喜爱。

(本文转载自友课MBA加油站,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相关推荐:

MBA提前面试技巧,自我介绍如何脱颖而出

MBA提前面试详细内容以及提前面试的优势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