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MBA考研指导:拿什么拯救你,我的拖延症

MBAChina
2018-03-26 13:51 浏览量: 3572

MBAChina网讯】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我们经常会碰到一个让人头疼的“拦路虎”——拖延症。撞上它,我们的效率往往都会大大降低,因此它也是我们最该提防的“病症”之一。只有养成好习惯,在2019MBA考研过程中战胜拖延症,你才会发现自己还有更多的可能性。

1.简化自己生活中的选择

每天从睁眼开始就有很多事情需要我们选择,选择太多我们的注意力就会更加分散,时间也会在不知不觉间偷偷溜走,当我们意识到的时候很有可能就已经浪费了大把时间。不如精简自己的生活,分清自己生活的重点包括每天的重点,把精力集中放在这些重点上,可以大大减少不必要的时间浪费。

2.屏蔽生活的各种干扰

在各类社交软件满天飞的今天,每个人的手机上都装有各种各样的聊天或者娱乐软件,时不时蹦出来的一条新消息、一直闪烁的提示灯、各种此起彼伏的提示音,都在打断着我们的学习和工作,影响我们的连续性,进而直接分散了注意力,大大降低了学习和工作的效率。因此在每天的学习和工作时间,我们可以关掉这些不需要的提示音,全神贯注完成自己的任务,提高效率。

3.工作任务清单化

每天匆匆忙忙地开始,毫无头绪地按部就班,偶尔闲暇刷一下手机,逛一逛社交软件,日复一日,毫无成就感。其实无论是工作或学习,杂乱无章永远都没办法提高效率。我们可以尝试给自己定好每天的任务清单,既能明确具体的完成目标,也让自己有足够的动力开展行动,帮助我们快速理清头绪。

4.固定时间段的专注

与其每隔一小段时间就会被各种微信或QQ的提示消息打断思路,不如在完成任务时关闭掉这些可能的干扰,保持专注,然后集中拿出一段时间来收发邮件、回复信息等。

5.用快速的小成功增加自信

每天清晨开始工作,先把最具有挑战性、最困难的工作处理掉,可以大大增加我们的信心。但是如果任务太难无法完成,很容易影响一整天的心情,这时候我们就可以先易后难了,有助于快速地让我们进入状态。

6.为自己输入正能量

每个人都会遇到低潮期,但是我们也不能放纵自己一直深陷泥潭。听听音乐、找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放松休息,做让自己愉悦的事情,我们要学会从其他地方获得正能量,保证积极状态迎接新的开始。

7.学会拒绝

懂得筛选被请求的事项,不懂拒绝只会让自己陷入各种麻烦,时间被占据、精力被分走,最后力不从心的也只会是自己。学会说不,对自己力所不能及的事情直截了当地拒绝,既不会耽误别人重新寻求帮助,也为自己免去很多不必要的精力分散,大大提高效率。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拖延症已经成为现在很多人的一个通病,如果对它不加以重视,任由其越来越严重,那么到最后将会大大影响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因此从现在开始,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克服拖延症,你终将遇见更好的自己!

(本文转载自网络,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相关阅读:

19MBA考研|高级考研人复习,不比时长比效率!

9个实用时间管理方法,帮你打败拖延症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